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院纵览

中煤虚拟型合作办学简介

日期:2013年06月04日          编辑:glxy          点击:

 

管理学院与江苏中煤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以校外基地教学化为思路,建立了部分专业课程带到实践基地,由双方教师组织教学,从而实现教学与实践认知、实践认知与企业营销管理运营的有机结合。在此基础上,将校企合作教育思想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设计“学用交替、能力递进”的人才培养方案;聘请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与相关专家为本专业的客座教授,成立专业指导委员会,每学期定期召开专业研讨会,参与教学计划,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全过程。与此同时,根据国内外线缆技术的发展趋势,针对企业营销管理岗位的发展需要,确定市场营销专业能力,重构专业课程体系,转变教学方法,改造教学环境,在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建设上形成特色和优势,从而保证学生能迅速适应企业营销管理岗位的需要,形成学校人才培养规格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重点培养学生商务沟通与谈判能力、销售管理能力以及营销策划能力这“三大核心能力”,市场营销专业通过与中煤企业的合作,教学与实践结合,建立了“二真”(即“真情景项目、真要求”)的稳定优质校外实训基地,实现了真正把企业氛围、企业文化引入校园,让学生在校园就能感受到市场,能在校园初步完成职业人的初步转变,其完全体现了管理学院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又一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