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教学工作

关于开展“吾爱吾师、吾爱吾生”主题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5年05月18日          编辑:admin          点击: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学院好老师、好学生的典型事迹,在学院倡导尊师重教、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师生中开展“吾爱吾师、吾爱吾生”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管理学院的全体教师(除外聘教师)、管理学院的全体学生。

二、评选条件:

教师:理想信念坚定,思想作风扎实;做出过突出业绩、感人事迹,具有典型的示范和引导意义;

学生:学习成绩优良、业务能力突出;在专业和课外领域开创属于自己的天地,具有示范意义。

三、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设置十个奖项,分别为

教师层面:“益友良师”、“博学大师”、“教学严师”、“魅力教师”、“心灵导师”,由学生推选;

学生层面:“学习之星”、“励志之星”、“创业之星”、“文体之星”、“服务之星”,由教师和学生共同推选。

进入到投票环节的选手均可获其选举类型提名奖

四、评选方法及安排

1、学生民主推荐阶段(5月18~22日)

以班级为单位分发《管理学院“吾爱吾师、吾爱吾生”班级推荐表》(见附件1)、《管理学院第五届“吾爱吾师、吾爱吾生”学生事迹推荐表》(仅学生填写,见附件2)。各班通过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大讨论等形式,民主推选出10名对应奖项候选人(5名学生、5名教师)。

2、评选阶段(5月23~29日)

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将各班级推荐表收回,与年级团总支组成评选小组,进行综合评审,填写《管理学院第五届“吾爱吾师、吾爱吾生”票数汇总表》(见附件3),报请领导审批后,从中遴选出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3组进行网络和定点宣传(个人风采展示海报板),并采取网络、定点投票。

3、展示宣传优秀典型阶段(5月30~6月5日)

评选活动根据最终选票结果及院党委讨论,选定各类型1名、共10名获选人,由新闻宣传中心组建采访小组,对推荐出来的候选人进行深入采访、挖掘,形成文字、图片、影视等材料。

4、颁奖前期宣传阶段(6月6日~12日)

大力宣传“吾爱吾师,吾爱吾生”10名优秀典型,用海报、宣传册、双微平台、新闻报道等形式在院内外进行广泛宣传,分期报道获选教师、学生的典型事迹。举办事迹报告、颁奖晚会、座谈交流等,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对教职员工和大学生的带动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