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教学工作

管理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停课不停学”在线直播教学网络课堂教风学风建设倡议书

日期:2020年02月21日          编辑:flp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来袭导致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为切实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管理学院将秉承“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全部理论课程将于2月24日(周一)开始实施在线直播网络教学,同时学院将依托各级各类在线课程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保障本次在线教学工作的顺利实施。学院全体教师将严格根据学院教学计划安排有序开展在线直播教学和远程学业指导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这种在线直播教学形式有效地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获取方式,同时也需要同学们自身拥有良好的主动性与自律性。面对当前疫情期间的在线学习,管理学院谨向老师们、同学们发出倡议:

老师篇

一、凝聚共识,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全体教师要把疫情当教材,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好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公德教育和感恩教育。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帮助学生构建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历练奋斗中培养学生坚忍不拔的精神、升华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

二、共克时艰,内化自我责任担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不仅传道授业解惑,更是学生的四个引路人。面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这种挑战,全体教师要勇于担起课堂育人的责任,扛起教师是课堂第一责任人的担当,密切关心学生近期的学习生活状况,努力提升科学育人的成效。

三、严于律己,谋划线上教学设计。全体教师要按照自己本学期课表中的教学安排和课程教学大纲,统筹谋划,做好因防控疫情不能正常上课期间的网络在线直播教学准备。充分利用国家、省、校优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和各网络教学平台,采用在线直播或视频录播方式组织网络在线课程教学和辅导答疑等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减少疫情对教学的影响。

同学篇

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疫情期间,请同学们根据学院制定的课程安排表准时参与线上课堂学习,积极参与线上课堂互动,做好课堂笔记,加强自律性,排除干扰,潜心求学。同学们在居家自主学习的同时更应该合理安排好业余时间,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多读书,读好书。

二、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同学们要积极宣传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疫情防控为人民,战胜病毒靠人民。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同学们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坚定信心、万众一心、勠力同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三、尊重教师成果,共创优质学风。在线直播课程的有序进行离不开每一位老师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为此我们要倍加珍惜和尊重彼此的劳动成果。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同学们最大程度利用网络课堂的优势,充分利用线上教学资源进行积极的学习与交流。

四、严守课堂纪律,营造育人环境。知行合一,行胜于言。我们要严格遵守线上教学中网络课堂纪律,注意个人的一言一行,创建文明网络课堂,积极主动与老师、同学沟通交流,共同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创建文明网络课堂,营造优良教风学风是全体教师和学生共同的责任与义务。让我们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在线直播网络课堂学习中,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直播网络课堂的教学与学习任务。

同学们、老师们,待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约校园!

                           浙江树人大学管理学院

2020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