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党建工作

管理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日期:2018年01月06日          编辑:          点击:

根据《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制度的通知》(浙教工委办【2015】23号)和《中共浙江树大学委员会工作条列(试行)》(浙树党【2017】16号)精神,以及学校纪委的统一部署,7月5日上午,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了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童国尧副校长、纪监审办主任沈秋江与会指导。

会前,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了学校《关于组织召开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的通知》的精神,充分认识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于维护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充分认识了落实主体责任的必要性;充分认识了“把廉政风险分析透、把廉政隐患排查出、把整改落实做到位”对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起草了《管理学院党委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报告》,进行讨论与修改。

会上,与会人员从党风廉政建设回头看、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三方面展开了分析。会议认为,在学校党委、纪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院在推进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强化教育监督和改进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能通过党政联席会议、教职工大会、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将反腐倡廉的各项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渗透到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已初步构建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常态化管理的基本机制。与会人员根据“一岗双职”的要求,结合部门和各自岗位的廉政风险排查情况,对照学院的工作职责和权力,围绕经费使用、招生、就业、资产采购管理、评优评奖、教学、科研管理等重点环节,逐项展开剖析,研究了其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问题和隐患。

沈秋江提出,学院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做好台账;要做好分层教育,履行一岗双责要求;要合理使用各项经费等三个方面的要求。

童国尧指出,学院认真贯彻上级及学校纪委相关精神,会议准备充分,学院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教学、科研与育人等方面做出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在学院的应用性建设、行业学院的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他认为,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监督保障作用明显,对党风廉政建设问题剖析比较到位,提出的措施有效性强。童国尧希望,学院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约束和作风建设,加强教育管理,立德树人,大力推进应用型本科院校的转型工作;学院党委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推动全学院形成风清气正、凝心聚力氛围,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提升学院办学水平,争取在十三五期间取得重大突破;每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誓词,遵守党纪常规,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