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党建工作

管理学院举行第七期党校开班仪式

日期:2022年04月27日          编辑:管伟峰          点击:

为加强对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和培养,进一步深化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教育,引导每一位学员不忘入党初心,主动开展学习,4月26日晚18点,管理学院第七期党校开班仪式在书院朝花楼党员之家举行,开班仪式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斌,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王伟君,书院全体老师出席,学院第七期党校120余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由学院辅导员张勇财老师主持。



首先,由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伟君致辞。他指出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党校学员要当先锋、作表率,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璧,展现当代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力量。他真切希望学员们能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增强新时代使命担当;二、明确目标,学深悟透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身体力行争取早日入党;三、讲究方法,切实保证培训效果,全面展现管理青年新面貌。



随后,王善强老师宣布党校临时团支部及各组组长,强调了规范要求,引导组长们以身作责、端正学习态度,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杜欣老师介绍培训班总体情况及培训要求,帮助大家明确本次培训需要完成的各项任务,希望同学们能积极思考、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


开班仪式后,王伟君以《从家国情怀谈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具备的素养》为题讲授党校第一课。首先,王书记带领同学们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王书记从学院在两项计划等重点单位就业的毕业生风采引入,围绕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集体素质五个方面,勉励学员未来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同学们能将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胸怀国之大者,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本期党校培训班由专题讲座、实践教学、业务培训、在线学习、理论考试、网络课程等环节组成,党校学员在培训期间还需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时事政治等进行自主学习,从党章党史、入党动机、理想信念、责任担当等方面对学员进行思想上的教育和洗礼,进一步提高学员的思想政治觉悟,严把党员发展的“入口关”,确保党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