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党建工作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但这个冬天因你们更加温暖——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暖冬计划”爱心捐赠活动

日期:2021年11月24日          编辑:管伟峰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总书记也曾多次作出批示或给志愿者回信,肯定志愿们在西部地区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原学生会主席丁刘琪同学在2021年6月通过选拔正式成为了“西部计划”志愿者中的一份子,她的事迹也感动了管理学院全院学生。为了关爱更多西部的贫困家庭的儿童,在丁刘琪的牵线搭桥下,管理学院及时与地方团委取得了联系。2021年11月23日,管理学院举办的“关爱西部儿童,播撒爱心阳光”暖冬计划如期举行。

早上9点,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本学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暖冬计划”工作人员张贴海报、布置好场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就位。

我校师生带着满满善意、满腔热情参与到了本次“暖冬计划”之中,远超想象。每一位老师、同学捐出的不仅仅是文具、玩具、书籍、体育用品,更是一份份专属温暖关怀。在这个过程中涌现的不仅仅是个体的善意,而是学校全体师生的善良与无私,是青春最美的样子。

管理学院市场营销(3+2)201班姚攒同学在得知“暖冬计划”后,便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她在与老师取得联系后,提前为西部的孩子们准备了文具用品,希望为渴求知识的西部孩子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希望他们在生活中充满阳光,一直拥有快乐。

管理学院2020届财务管理毕业生邱梦茹一直都有关注西部地区的公益活动,能帮忙的都会尽一份力,这次在朋友圈看到学院的这个活动,她刚好住在学校附近,就把一些物品理了送过来。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廖华跃得知“暖冬计划”举行的当天正是他女儿的生日,当天晚上他便和女儿一起为在家整理出一些物品带来捐赠。廖华跃认为,这既是对女儿的一次教育活动,亦是送给小廖小朋友的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管理学院院长阎洪来到现场慰问工作人员,他表示非常支持本次“暖冬计划”的开展,自己也将献出一份力。希望这次活动能让那些被援助的小朋友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和关爱,让这份温暖伴随他们成长、带给他们力量。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一份份爱心凝聚成强大的力量。截至11月23日晚7点,暖冬计划共有师生316人参与,其中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占比达57.59%,募集物资种类覆盖图书、文具、体育用品、玩具、衣物,数量共计32箱。目前,32箱募集物资已全部由志愿者的清点和整理,后续将经过统一消杀、统一打包以快递的方式抵达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由丁刘琪对接地方团委,将爱心派送到当地的孩子们手上,让他们在这个冬天感受到更多的温暖。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虽然我们与西部的孩子们身处异地,但我们向光向暖的心却永远系在一处。随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管理学院各支部继续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结合起来,从校内到校外,用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办实事”活动,让温暖在一件件“办实事”中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