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党建工作

管理学院举办道德教育主题党课

日期:2021年11月11日          编辑:管伟峰          点击:

为提高我院学生党员的道德素养和党性修养,提升学生党支部工作积极性,落实党内政策,2021年11月10日下午4时,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B1-207教室开展道德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邀请到浙江大学教育学博士、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教研室主任陶芳铭老师担任主讲人,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党课。

党课伊始,陶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管理学院的创立,让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明晰我校“崇德重智,树人为本”的校训含义。陶老师以《道德教育:理论溯源、价值意蕴及路径选择》为党课内容,从历史上著名道德两难问题“电车难题”、“海因茨偷药”引入,引申到现实生活中的道德难题应该如何解决,从道德教育的“何为”、“为何”、“如何”三方面展开,深刻阐述了道德教育的发展、意义及未来走向。

营销学生支部党员袁玮濛表示:“这一个小时的党课,内容十分充实,甚至在即将结束之时大家都还津津有味地听讲。陶老师课上所讲,引申到我们党员身上,就是在要求我们作为学生党员,不仅要有党章的约束,还要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到“慎独”。我们的行为举止、思想观念需要时刻跟随党的领导,在群众中做榜样作用,成为群众信任的人。”

提高党性修养也是党史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党课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结束,学生党员们对陶老师的倾情讲课表示感谢,并表示会牢记陶老师的谆谆教诲,在道德教育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实干中浇筑基层党务工作的坚实基座,为新时代“有为大学生”写下务实担当的生动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