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党建工作

涵养爱国情 砥砺强国志——管理学院(商德书院)举行升旗仪式

日期:2021年10月19日          编辑:管伟峰          点击:

晨光熹微,细雨送爽。在全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烈开展之际,10月18日,管理学院(商德书院)在杨汛桥校区隆重地举行了升旗仪式。院长阎洪、党委书记廖华跃、党委副书记曹斌、副院长高孟立与学院教师、杨汛桥校区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本次升旗仪式由商德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伟君主持。上午7点30分,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人员注视着国旗缓缓升至旗杆顶端,满怀激动与自豪,齐声高唱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浓浓深情和赤诚热爱。

升旗礼毕,阎洪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爱国,从身边做起》为题,为在场师生讲授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他指出,百余年前,先辈们为了“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广泛传播革命思想,连续发动武装起义,推动了革命大势的形成。如今,作为第二个百年奋进路上的主力军,新时代青年应传承先辈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他指出,爱国从来就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要从身边做起。从爱学习、爱专业做起,从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起……因此,他对所有管理学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潜心学习,勤奋阅读,积极探索,夯实好学之风;二是锤炼品德,明辨是非,规范行为,在自身内省中养成良好习惯,提升道德修为;三是知行合一,提升能力,练就本领,在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相结合中树立修为典范。阎院长还对即将到来的运动会、新生军训、期中考试做了动员与安排,提了要求与希望。

沥沥斜雨,浇不灭理想信念的火焰;厉风料峭,敌不过强国有我的承诺。本次升旗仪式,让所有管院师生更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奋进路上,管院师生将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矢志弘扬树人精神,把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转化为接续奋斗的不竭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国旗添彩、为党旗增辉,在新的征程上继续为谱写“名校民办、提质升格”的壮丽篇章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