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党建工作

建党百年传星火 红色足迹汲力量——管理学院赴宁波象山暑期实践

日期:2021年07月14日          编辑:管伟峰          点击:

回眸指顾建党史,满心皆是崇敬情。浙东大地上,宁波属于典型的江南水乡兼海港城市,“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始发港,也是浙东革命精神发源地。7月6日至9日,浙江树人大学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绛行”小队一行11人前往宁海以及象山两地,寻访红色革命基地、开展感恩行动,沿先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体悟弘扬浙东革命精神。

7月6日8时的山洋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师生们怀着崇敬之情,拜访、了解根据地发展史,共阅红色书籍,共享红色故事,共传红色品质,切实地体会到了我党一路走来的苦难光辉历程。稍作调整,于下午乘车来到梅花村会议遗址,映入眼帘的一页页简介、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无不向世人展示着那段烽火燃烧的岁月,纵使“雪虐风号愈凛然”,仍是“花中气节最高坚”,梅花精神永放光芒。

7月7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注定让国人无法忘怀。“绛行”小队全体师生怀着一颗挚热的心前往象山县殷夫烈士故居,沿着烈士前行的足迹,感受着那些特殊历史单元中灼人的青春。随着讲解员对殷夫烈士事迹的介绍,仿佛间置身于那段乱世飘零、万马齐喑、国危民哀的岁月,也正是有了殷夫这样一代代刚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斗士,新中国才最终迎来了胜利的曙光。面向党旗,党员们不禁庄严宣誓,不忘党恩,不忘历史,不忘奋斗。下午时分,怀着深切缅怀之情去往象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在馆烈士崇高革命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并于纪念碑前祭拜献花、鞠躬默哀。正值“七七事变”84周年,小队于傍晚时分进行了街头访谈,此行目的在于与国人情感共振,以史为鉴,不负韶华,传递青年大学生传承革命精神的期望以及对国家繁荣的美好展图。

在短短的几天中,“绛行”小队还向中医学习国粹针灸、拜访“中国好人”谢才华聆听党性教育讲座、参观象山才华剪纸艺术馆廉政展厅、联系媒体线上线下助力“公筷公勺”公益宣讲、去往樟岙村慰问困难党员、前往浙江海洋运动中心(亚帆中心)与运动健儿面对面交流。多形式、多途径、多渠道开展感恩活动,丰富实践内容。

四天三夜的时间里,“绛行”小队一直都在用脚步追寻,用赤心感受。红色思想弦歌不辍,风茂青春芳华待灼,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以及为建设强国贡献青春力量的奋斗目标。吾辈必将继先烈遗志,扬革命精神,担强国使命。“绛行”不曾止步,“绛行”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