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党建工作

初心、入心、进取心——管理学院(商德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年06月02日          编辑:管伟峰          点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管理学院(商德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实际行动学史悟思,营造师生共同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6月1日晚,在杨汛桥校区报告厅104商德书院党支部举行党史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军、院党委书记廖华跃、商德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伟君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党史教育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校、院领导,支部党员教师给预备党员佩戴党徽,入党宣誓;第二阶段,王军副书记作题为《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传承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第三阶段,管理学院第五期党校培训班结业典礼。

初心——在入党誓词中坚定政治信仰

入党宣誓作为新党员入党的必经程序,是一名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在鲜红的党旗下,新党员们整齐列队,由党员教师为他们发放党章、佩戴党徽。他们高举右臂、紧握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不变的誓言传承着信仰的力量、青春的梦想。举起的右手是他们肩负起的重担,坚定的眼神是他们忠诚的彰显,铿锵有力的誓言是对党的庄严承诺。王军副书记寄语新党员们,希望40位新党员能牢记入党誓词,对党忠诚,努力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入心——在党史宣讲中汲取奋进力量

王军副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发展史是一部革命乐观主义孕育、形成、发展的历史。他先开宗明义,指出何为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再从一个个革命事件、一个个历史人物和一首首红色诗歌讲起,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苦难历程,理清历史脉络。“无论如何艰难困苦,我们党始终保持高昂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大家心潮澎湃,庄严神圣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然后,他从历届领导人的讲话、思想中带领大家分析历史发展进程中所蕴含的逻辑。“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保持乐观主义精神的秘密,是我们党始终保持高昂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的力量之源。学习党史是为了借鉴成功经验,服务当下,规划未来。因此,王军副书记最后提出,作为第一个百年的受益者,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者,我们广大青年“无论如何前行,都要永葆高昂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及殷切嘱托,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高昂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唱着“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抬头挺胸,去攻克一个个难关,去趟过一条条险河,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进取心——在党校结业中开启崭新征程

管理学院第五期党校共培训入党积极分子220名,经考核共有186名学员结业,18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在对近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与党校学习情况总结之后,廖华跃发表讲话。他以“六一儿童节”的历史来源作为切入点,指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越性。他提出,正是“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百年来从未改变,中国共产党才能为世界的发展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模式。因此,他希望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能保持“不变的童心,不改的初心,不退缩的进取心”,成为大家“学习工作、服务他人、思想进步”的表率,做时代进步的“同行者、参与者、引领者”,成为学校、学院的骄傲,活出出彩的人生。

九万里风鹏正举,一百年风雨兼程。初心、入心、进取心,管院师生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必将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将党史教育学进心里、将党史思想悟进心里,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