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西博会

日期:2013年05月05日          编辑:admin          点击:

一、活动背景

杭州西湖博览会休闲产品展示会是一届传播先进的世界休闲理念,展示多样的世界休闲文化,提供丰富的世界休闲体验,推动世界休闲产业发展的盛会;是一次全球热爱休闲生活的人群的休闲聚会,必讲成为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休闲庆典;通过搭建国际性的休闲交流展示平台,让人们更加理解休闲,促进新的生活方式的形成。

二、活动地点及活动时间

地点:杭州市和平会展中心

时间:2012年11月1日——4日

三、参与部门及总负责人

部门 浙江树人大学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浙江树人大学现代服务业学院志愿者协会

总负责人:罗央科(现服志愿者协会会长)

管理学院负责人:张群菲(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办公室主任)

四、主要活动内容

(1) 在2012杭州西湖博览会休闲产品展示会国际馆的展台上帮助来自各国的展位人员发传单宣传展位

(2) 帮助参观展会的人员更加方便地参观

(3) 帮助会展的工作人员进行有效的工作

五、具体安排

(1) 总负责人让参与者们在周三开会

(2) 周四早上7:00出发

(3) 到后进行工作安排

(4) 帮助展位工作人员进行宣传

(5) 11:15—12:00吃午饭

(6) 继续帮助展位工作人员进行宣传

(7) 下午4:30活动结束返校

(8) 后期总结,如:参加活动的会员写一份关于此次志愿者活动的感想

六、费用开支

项目

差旅费

午饭

总计(元)

费用(元)

8*15=120

10*15=150

270

七、活动通讯稿

2012年11月1日至4日,浙江树人大学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13名同学就第7届中国(杭州)国际运动休闲产业博览会进行志愿者活动。 此次活动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各国驻华领使馆积极参与和工作人员的协调配合下活动得以圆满结束。经过历时四天的志愿者活动,我们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与汗水,收获了知识与经验。从此次活动中我们深刻的体会到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在成果面前,之前的付出都是渺小的,都是值得的。

八、活动收获

(1) 锻炼了参与者在学习,适应,社会实践等各方面的能力并丰富参与者在展会的目的、流程、内容等方面的知识。

(2) 可以影响和鼓励社会上更多的人来了解志愿者精神,树立新时代大学生的新形象。

九、活动感想

连续四天的志协活动让我们对志愿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活动开始的第一天,对于即将要开始的第一次的展览会志愿者活动,我们心中早已无法遏制那种激动与喜悦,就希望尽快到达活动现场,先一睹其真容为快…走进活动场馆,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我们“整装待发”。

我们各自负责的是国际展台上来自各国的展位,有很多来自各国的代表,我们对这次展会多了一丝激动。

开馆时间已到,人流一下子多了起来。虽说我未经过专门的志愿者培训,但是简单的一些“礼节性交流”,我还是知道的。微笑在工作过程中,要求每一位志愿者对待参观者,都要报以真诚的微笑,它应该是不受时间、地点和情绪等因素影响,也不受条件限制。微笑是最生动、最简洁、最直接的欢迎词。

一早上的工作是我们这些平时不大爱多动的身体顿时感到疲惫不堪,似乎一下子没了精神。但感到高兴的事,我们正在做着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一件事,一件我们曾十分渴望去做的事,当然,还有就是终于可以好好犒劳犒劳一下自己的五脏庙了…接着的两天,就没有像第一天的热闹了,来展会进行参观的人一下子锐减,这使我有忽然觉得好无趣,好郁闷——没有什么人来参观,但是我们任然坐在馆内维持志愿者的“形象”。

在四日的志协活动中,我们都一起进行交流,从各自交谈中,我们都发现自己人生阅历实在是少得可怜,在当今世界,一个不解历史,迷糊终日,茫然于未来的人是无法立足的。想到这儿,我们领悟更多的是对于大学生活的憧憬,想学更多的知识,使得参加志愿者活动时,对社会不至于因为陌生而有所胆怯。

四日的志协活动结束了,可我们的人生才刚刚拉开帷幕,而等待我们的是一个神秘的,未知的,满载期望与希望的未来。为此,我们愿意继续坚持自己的人生目标,为之好好努力,付出,相信总有一天我们能像展位上来自各国的代表一样真正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浙江树人大学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

201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