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管理学院举办“谢谢你,陌生人”系列第三期无偿献血活动

日期:2019年03月29日          编辑:glxy          点击:

    3月26日,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联合浙江省血液中心举办了以“谢谢你,陌生人”为主题的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我校师生热情洋溢,纷纷加入到这次传递爱、分享爱与拥抱爱的活动中,为发扬雷锋精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确保此次献血活动顺利开展,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前期加大宣传力度,现场做好志愿服务,缜密细致的安排,认真负责的态度,无私忘我的精神都在为活动的圆满开展铺砖垫石。 
    上午十点,已经有献血者在等候,可见我校学生对于献血的热情之高。志愿者迅速完成准备工作之后,活动正式开始。献血者们首先要填写个人信息单及报名表,而后进行血压的测量、化验血型等基本检测,献血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用聊天的方式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现场的志愿者们引导献血的同时并给献血者递糖水,细心提醒献血同学献血过程中及献血后要注意的事项。等待献血期间,同学们紧张而兴奋,其中不乏多次参加献血活动的同学,但是他们仍旧为自己的行动能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挽救更多的生命而感到高兴。 
    活动的现场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在抽血化验处,一位女同学突然晕倒在地,现场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立即将她搀扶起来,过了一会这位同学渐渐苏醒,过后了解到她是晕血体质,随后她在老师的陪同下前往医院接受检查,虽然这位女同学最后因为身体原因无法献血,遗憾离开,但是她乐于奉献,热心参与献血的精神值得点赞。 
    在献血现场出现一个特别的身影,一位身着顺丰快递工作服的快递小哥,他小声询问志愿者献血流程后,默默走到献血队伍后头排队,等待献血,他憨厚的背影显得特别挺拔而有力量,彰显了快递小哥乐于助人、积极奉献的美好道德品质。 
    下午5点,献血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无偿献血总参与人数达147人,献血量达42800cc。每一滴流淌的热血都是献血志愿者们用行动呈现奉献,用血液凝聚爱心,是对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的最好诠释。在这温暖人心的雷锋月里,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雷锋精神在每一位献血志愿者身上闪光,在每一毫升的血液里闪光,在春意盎然的校园里闪光,虽然只是献出了有限的血液,但能用自己的鲜血无声地传递关爱,献血志愿者们都觉得无比自豪。 
    我们因为血液的汇聚相逢,我们因为爱心的传递相遇。时刻牢记雷锋精神,心中怀有大爱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当具备的担当。“谢谢你,陌生人”无偿献血活动将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大爱”情怀与社会责任感添一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