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管理学院举办95后大学生恋爱心理讲座

日期:2019年05月24日          编辑:glxy          点击:

    5月21日晚,管理学院邀请温州大学副教授、学区心理与资助发展中心副主任吕信恩老师来校为师生开展了一场题为“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95后大学生的恋爱心理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吕老师首先通过互动,让学生分享自己对于“为什么要谈恋爱”的看法,并结合案例和大家分析了恋爱可能产生的几种结果。两轮互动结束,将讲座带向了一个小高潮。讲座中,吕老师主要围绕大学生恋爱心理的特点和大学生恋爱心理的调适两个方面展开,并就如何提升大学生表达爱的能力、接受爱的能力、拒绝爱的能力、经营爱的能力进行了详细分析。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异地恋应该怎么办?”“女朋友’作‘该怎么办?”“在图书馆就能找到女朋友吗?”吕老师通过分享各种类型的恋爱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摆正爱情与学业的关系,始终把学习作为主要目的,不能把宝贵的时间都用于谈情说爱而放松了学习。最后,吕老师给大家支招,鼓励同学们可以多去图书馆,虽然不一定能找到女朋友,但是找到的一定会是一个有着同样学习热情的优秀女生!

 

 

    大学相对宽松、自由的环境,成为培植爱情之花最肥沃的土地。作为风华正茂的新时代大学生们正处于人生发展的青春期,自我意识不断增强,对爱情充满着向往,但是在大学的特定文化背景下,大学生在爱情方面存在各种各样的心理困惑。本次讲座旨在通过引导同学们对大学生的恋爱心理有理性的了解与认识,培养学生积极正确的恋爱观,发展良性两性交往,有利于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