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管理学院(商德书院)召开期末班长团支书会仪暨诚信考试动员大会

日期:2022年06月02日          编辑:杜欣          点击:

6月2日中午,管理学院(商德书院)于尚德园1-201召开学期末班长团支书会议暨诚信考试动员大会。商德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伟君老师以及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张勇财老师主持。学院45个班级班长、团支书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张勇财老师作期末考试动员,张老师从诚信应考的角度与在座的同学谈“好学向上,做诚信管院青年”,特别强调了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端正考试态度,严守考纪,诚信应考,希望在座学生干部能做同辈楷模,不辜负学校、老师的信任,为诚信考试作出积极贡献。动员后,财管203班邵子璇同学作为班委代表宣读《管理学院(商德书院)诚信考试倡议书》。

紧接着,由杜欣老师作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她从“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三个角度,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暑期实践活动,开展好社会实践这一青年学生练就过硬本领的“大熔炉”,明确好责任担当这一青年学生家国情怀的“试金石”,希望大家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服务相结合,观察与明辨相结合”,真正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随后,由管伟峰老师作校园安全稳定和假期安全提醒,他从防疫安全、宿舍安全、饮食安全、防诈安全四个角度出发,结合实际案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详实、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他希望在座班委切实肩负起安全责任,时刻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全力维护好校园平安祥和的氛围,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

最后,王伟君作总结讲话,王老师充分肯定了各位班长、团支书在开学以来疫情防控、班级稳定、学风建设工作等方面的辛勤付出。随后重点强调了班级学风建设及考风考纪的重要性,提醒各班级诚信参考是每一位大学生都必须严格遵守的校纪校规,要求各班在营造良好院风班风、建设和谐向上班级上继续努力,同时呼吁各班级在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期末考试中务必要诚信应考,将考试作弊这一不可逾越的红线深入到每一位同学心中。他希望班长团支书们积极发挥枢纽作用,承担自身责任和义务,发挥自身最大的职能,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精进工作能力,提高自身管理能力、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力争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协同学院一起,为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最坚实的保障。

本次会议是对学期末的安全稳定、诚信考试、疫情防控、离校返乡等工作进行的一次重要部署,同时也是对本学期班长、团支书工作的总结,为下一步班级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阶段,学院将继续以“增强青年获得感”为导向,进一步提升班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把班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根基扎稳、做实做细,全面提升班干部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班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