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专业成才,良师为伴——管理学院(商德书院)专业导师进书院活动持续进行中

日期:2022年05月16日          编辑:杜欣          点击:

为落实“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家国主义情怀、宽广国际视野、扎实专业知识、深厚人文素养、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3月份以来,管理学院各系专业老师打破以往的课堂教学模式,走下讲台,走进书院,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场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专业导师进书院”活动,将书院打造成为集学生思想教育、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教育生活园地。

本学期到目前为止,我院共计举办“专业导师进书院”活动将近70场,参加活动的同学合计高达1000余人次,活动主题主要包含了:学术讲座沙龙类、竞赛项目辅导类、专业课程辅导类、通识课程辅导类、生涯规划辅导类、社会实践公益类。随着活动的火热进行,有效提升了学生素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启发很大,并促使自己开始认真思考今后的学业和职业生涯。

在《国际视野解读2022全国两会精神》活动中,毛老师用专业的视角为我们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话题明确,结构层次丰富清晰,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乃至国际的经济政治现状,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全面以及深刻的体会,能够感受到老师准备此次讲座的用心良苦。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也要开拓视野,以国际视野去看待政治经济问题,随时准备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何彬恺同学

参与“专业导师进书院”活动之后,我收获最大的是关于创业计划书题目的选择,一个好的项目,我们需结合当今国家推行的各项政策和国家鼓励的发展方向等,去选择一个具有前瞻性、创新性、方向性和可行性的项目,这为我以后参加各类创新创业项目指明了方向。

——何振丽同学

参加了黄海平老师《图书馆数字资源搜索》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后,让我受益最大的就是如何利用学校数字图书馆,老师全面地讲解让我的学习获得了许多的便利,首先老师了解了同学们平时使用“数字图书馆”的情况,其次给我们阐述了如何进行数字资源检索的步骤,并且通过举例的方式,对同学们普及“万方”“知网”“维普”等热门数据库,让刚进入到大一的我们少走了许多弯路。此次讲座让我开阔了眼见,了解到了在专业课程以外的知识,希望可以在之后多多参与此类讲座。

——程子瑞同学

在听取了一系列的初级会计师辅导讲座之后,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虽然我是非本专业学生,但是我之后的规划中是有准备考取初级会计证的,老师的讲座更加明确了我想要考初级会计证的目标,同时帮助我了解了考试中需要考的内容以及如何进行考试准备,我相信在我之后的备考过程中会起到很大的作用,感谢学院提供的机会。

——吴京岚同学

“专业导师进书院”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在活动中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每次跟不同老师交谈都会得到很多不一样的收获,他们的阅历和经验都比我们丰富,他们会从自己认知中给予最中肯的答案,其次活动很特别也很有意义。

——杨洋同学

“专业导师进书院” 活动很好地凝聚了各类育人元素,形成了立体化、全员育人共同体,构建了密切互动、教学相长、和谐相容的新型师生关系。每一次的“专业导师进书院”活动老师们都精心选题、认真备课,结合社会需求和学生个体差异,不仅给同学们带去专业知识,还为学生们提供学业、生活、就业等方面的指导,更好的帮助学生制定学习、发展规划,全面关心学生的成长成才,为今后职业发展指明方向,并且通过师生交流,掌握学生们的思想、心理和学习状况,及时地提供辅导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