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恰是青葱时,放飞青春梦——管理学院微电影大赛圆满举行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编辑:杜欣          点击:

近日,由管理学院主办的首届“闪耀青春”微电影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在决赛现场,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本次大赛各奖项的产生。本次微电影节征集的作品分为六大类,分别是安全教育类、寝室生活类、青春梦想励志类、同心抗疫类、环境保护类、红色文化宣传类,吸引了十余组来自全院的参赛队伍。决赛现场设置微电影评比和现场汇报两个环节,不仅对参赛的微电影进行了展映,创作团队还向现场观众和评委分享了电影创作时的心得体会。


入围本次的微电影,题材新颖广泛。短片《dream》深刻地讲述了处在人生中的岔路口时,面对人性的拷问,该如何正确抉择;《封校无间道》以无厘头的搞笑风格讲述了我们如何以正确的心态对待疫情,并且通过镜头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钟艾你》呼吁同学们要摘下有色眼镜,关爱关心艾滋病患者。这些微电影作品,给予了我们更多思考的空间,引发了我们对人性的思考,对自身责任担当的理解,对正确价值观的选择,以及对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的想法与践行。它们不仅仅是微电影,更是我们生活的缩影;它们不仅仅是影片的内容,更是一种精神,让我们从影片中学习和成长。最终,《dream》获得一等奖,《一起向未来》和《疫情防控记心中》获得二等奖,《封校无间道》、《钟艾你》和《我的环保日记》获得三等奖。

本次管理学院微电影大赛的举办,通过微电影文化载体,传递着浓郁的人文关怀,为每一个光影梦想的创作者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机会,让他们通过镜头自由的表达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从而传递积极向上向善的价值观,打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新时代青年对人生细微之处的思考和留心,以及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注和了解,丰富和彰显了树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