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传播优良学习之风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管理学院(商德书院)首届最美学习笔记评比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22年04月18日          编辑:杜欣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在全院同学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传播优良学习之风,构建良好课堂氛围,让勤做笔记的好习惯深入人心,培养同学们的好学好习惯,本学期3月下旬,我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下苦功夫•求真学问”最美学习笔记评比活动,旨在引导学生认真学习、自主学习、有效学习、终身学习,切实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才成功。

本次最美笔记面向书院全体同学征集,我院同学积极参与,涌现了大量优秀的笔记作品,最美学习笔记包括课堂笔记、实验报告、错题整理笔记、专业课读书笔记等与学习有关的纸质笔记和手写电子笔记等。前期,各班组织班内评选,共推荐近40份学习笔记参与本次评选。学院团委组织专业老师代表、辅导员老师代表、各学科学生代表对学习笔记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20份最美学习笔记作品。最终选出的最美学习笔记媲美“艺术作品”,每个同学都有自己记录笔记的风格,有图文并茂、字迹秀丽的成本会计课程笔记;有简洁工整、要点突出的大学英语拓展Ⅱ笔记……无不体现了管院学子好学、勤学、善学的精神品质。

 

笔记,既是自我思考总结后的结晶,也是为梦想拼搏的证明。通过书院首届最美学习笔记评选大赛,晒出的不仅是管院青年学子的优良学风,更展现出当代青年孜孜以学的精神面貌。下阶段,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优良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发起“好学好习惯”优良学风倡议,举办“青春最美•奋力奔跑”好学好习惯系列活动20余场,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同学提高学习效率和成绩,真正洞察“书山有路勤为径”的奥义,切实实现“以学为先,以学为本、以学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