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亚运同心,分类同行”--记管理学院商德书院垃圾分类知识竞赛

日期:2022年03月31日          编辑:杜欣          点击:

为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倡导着低碳环保生活,彰显浙江“绿色亚运”的特色,同时立足于学生综合素质、生活方式的养成,营造浓郁的“好学好习惯”氛围,近日,“亚运同心,分类同行”管理学院商德书院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在杨汛桥校区报告厅举行。学院辅导员及后勤主管出席并颁奖。

“3、2、1,请抢答!”“叮———”抢答器接连响起,竞赛场上,10支代表队进行着激烈角逐。本次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将近40组参赛选手经过初赛的线上选拔比拼,有10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晋级进入决赛。决赛设有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加时赛三个环节,比赛题目内容丰富,全面考察了同学们的垃圾分类知识水平与对绿色生活的思考感悟。

在必答题环节,各小组同学思考迅速、动作敏捷地给出答案。在面对较难的问题,小组成员们展开快速的讨论,尽可能选择最佳答案。现场答题气氛十分活跃,遇到答题重要时刻,评委老师和观众同学纷纷鼓掌以示鼓励。最终根据参赛队伍的答题成绩和用时进行综合排名,叶蓝祺、沈芸、蒋心怡、林心怡4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林欢、陆泽同等8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吴诗雯、朱星洁等12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垃圾分类开头难,养成习惯就自然,垃圾分类同参与,美丽树大共受益。此次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加深了我院学生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激发了学生主动参与到资源回收、节能环保中去,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从而更好地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实现生活方式的“自律与他律”相结合,使“好学好习惯”成为学生自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