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管理学院(商德书院)举办“一二·九”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10日          编辑:杜欣          点击: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增强我院师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1年12月9日上午7点15份,管理学院(商德书院)隆重举行了“一二·九”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暨管理学院第六期党校结业仪式、第四期“青马工程”青苗班结业仪式。本次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生们保持一米距离,全程佩戴口罩。此次活动由商德书院副院长王伟君主持。

迎着初升的太阳,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国旗下,党委书记廖华跃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鲜活的党课。他从鸦片战争、九一八事变讲起,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一二·九”学生抗日救亡爱国运动的背景原因以及历史意义。“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数千名学生凭借信念与热血,点燃了中国人民的爱国之志,为全面抗战准备了思想、准备了人心、准备了干部。青年担当,薪火相传。因此,他对管理学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厚植“有国才有家”的家国情怀;二是担当起“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重大使命;三是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爱国初心与使命担当。

然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老师总结了学院第六期党校、第四期“青马工程”青苗班学习情况,宣读了党校、“青苗班”优秀学员名单、结业学员名单并颁发了结业证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又有56名同学加入中国共产党。王伟君宣读新发展党员名单,各教工党员为他们佩戴党徽。随后商德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庄严承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管理学子发出呐喊,带来诗朗诵《青年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现在轮到我们接棒。”管院青年立于潮头“后浪”,定要在好学好习惯的新征途上成就更好的自我。最后,本次活动在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管院师生祝愿伟大祖国国富民强、繁荣昌盛、蒸蒸日上。

铭记历史、砥砺奋进。此次“一二·九”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激励管理学子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事业,以革命先辈不惧牺牲、胸怀时代的精神为动力,踏着先辈的足迹,奋勇向前,立报国之志,增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