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我院学子在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11年06月05日          编辑:admin          点击:

5月29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联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浙江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剧院落下帷幕。

我校对本次比赛进行了详密的组织和规划,经我校有关专家多次讨论,校团委对参赛作品进行层层筛选,保留的参赛作品涵盖传媒设计、信息技术、能源化工、经济、教育、人文、管理等多个学科领域。在竞赛过程中,青年学子亲身体验了攀登科学高峰的无比艰辛, 领略了推动科技创新的无穷乐趣。在申报、答辩等各个环节中我校各支队伍全情投入,表现出最佳状态,经过激烈的角逐,八支队伍脱颖而出,取得了我校历史最好成绩。作品《二十世纪浙江饮食文化变迁》、《农家乐对农村经济贡献率研究——以白沙村为例》荣获二等奖;作品《“简茶”茶包装设计》、《基于情景教学理论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自主教学软件》、《搜救机器人传感器融合及避障算法研究》、《“杭街趣”——基于SNS的网络智能街区 》、《独特的人文生态中心视角——大学生电视记录片创作与设计》、《咖啡具设计》荣获三等奖。学校还被授予最佳进步奖。

本次比赛历时三个多月,最终能够取得该赛事的历史性突破是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各部门领导的大力帮助下,尤其是在现教中心和各学院等教学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下,在各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们的努力拼搏下才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以下是获奖作品及指导老师和同学的名单,以资鼓励:

备注: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一项全国性的竞赛活动,简称“大挑”(与“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即“小挑”对应)。该比赛创办于1986年,由国家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省级人民政府主办,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奥林匹克”。该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鼓励大学生勇于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培养跨世纪创新人才。各省在全国大赛之前都会举办各自省内的“挑战杯”竞赛,选拔全国竞赛的选手与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