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专业•梦想”管理学院第九届经管文化节之财会信息化大赛

日期:2013年05月05日          编辑:admin          点击:

一、学生活动

旨在培养学生学习兴趣,锻炼学生专业技能,展示学生专业风采,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职业技能。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进一步认识会计学的内在精神与专业技能,提高同学学习会计理论的积极性,并借此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促进大学生能力素质的全面发展,同时为参加2013年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选拔参赛选手。

二、活动地点

待定

三、活动时间

2013年4月

四、活动对象

管理学院本科学生

六、活动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管理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

承办:管理学院科技创新部

管理学院学习部

七、活动流程

(1)活动前期

1.新闻宣传部为此次竞赛设计宣传海报,于三月中旬张贴在大厅。有意向的同学提早开始准备。

2.学习部与科技创新部负责此次大赛的报名和统计工作,报名表上交到学生工作室。本次竞赛采用自愿报名的形式,报名学生专业和年级不限。报名截止日期为2013年3月20日。

3.由科技创新部联系会计教研室老师准备此次竞赛所需的案例题目。

(2)活动中期

竞赛将进行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

1.初赛时间暂定为4月17日下午13:00-16:00,地点另行通知。

2.初赛采用开卷笔试的形式,题型以综合案例题为主,主要内容为财务会计和财务管理课程专业知识。参赛学生可以自带注册会计师考试用书以及相关参考书。

3.根据初赛成绩择优参加复赛。复赛时间暂定为4月24日下午1点-4点,地点另行通知。

4.复赛采用现场答辩形式,由参加复赛的同学在答辩前从试题库中抽取1组(包含若干个题目)答辩题目,即时答辩。答辩教师当场打分。( 答辩地点 以及颁奖地点待定)

5.新闻宣传部负责对此次比赛的照相、摄影工作,并撰写新闻稿。

6. 实践部和生活部负责比赛现场的布置和后勤保障工作。

(3)活动后期

1.最后按照初赛和复赛总成绩的高低排序,对前十名同学颁发荣誉证书,拟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并选择若干名学生组队参加2013年下半年进行的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

2.科技创新部为获奖小组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3.评委从获奖小组中挑选选手重新组成队伍,准备下学期的全国会计信息化分析大赛。管理学院财会教研室将对参加省竞赛的同学进行课外指导和答疑。

八、活动经费

奖品:一等奖 500*1元

二等奖 300*3元

三等奖 100*6元

现场布置:200元

合计:2200元

九、注意事项

宣传工作和报名表的收发工作一定要到位,杜绝由于工作人员失误而弄丢报名表的行为。

比赛当天的现场纪律要有专门人员维护,确保现场秩序,减少喧哗吵闹现象。

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要对多媒体设备进行检查,确保比赛时能运行无误。

学生干部在场应对突发状况。(笔计算机之类的)

管理学院 科技创新部

2013年1月18日

附件1:关于举办2013年度浙江树人大学财会信息化大赛的通知

学院各班级:

财会信息化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学习兴趣,锻炼学生专业技能,展示学生专业风采,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职业技能。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进一步认识会计学的内在精神与专业技能,提高同学学习会计理论的积极性,并借此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促进大学生能力素质的全面发展,同时为参加2013年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选拔参赛选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分会、管理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

二、大赛流程

3月10日-3月20日

大赛通知报名阶段

3月22日-4月23日

下发案例分析材料

3月24日-4月10日

各小组准备分析阶段

4月11日

各小组成果(包括直至与电子稿)与PPT的上交

4月12日-4月20日

市场教研室老师初步筛选

4月23日

初选后的小组组长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4月24日

案例分析正式比赛 (现场答辩)

三、参赛资格

1、本次大赛主要面向本科生和专科生,专业不限;

2、参赛队伍采取自由组队的方式(可跨年级、跨专业组队,每队3-4人);

3、财务管理专业,每班至少参赛两组;其他专业,每班至少参赛一组。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12年4月19日-2012年4月23日

2、报名方式:各参赛队请于4月23日16:00前将填写完整的报名表格上交至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处A2-213。

五、奖项设置

本大赛通过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参赛队伍在大赛提供的多个案例题目中任选其一。经过比赛角逐,将产生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若干,同时将设最佳团队配合奖,给予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励,并且,学院将挑选若干名学生组队参加下学期的浙江省高校财会信息化大赛。

六、咨询与联系方式

1、报名咨询与联系

联系地址: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处A2-

联系人: 电 话:

2、竞赛具体相关事宜咨询:

地址:管理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A2-

联系人: 老师 电 话:

附件:《2013年度浙江树人大学财会信息化大赛报名表》

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分会

管理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

2013年4月

附件2:

2013年度浙江树人大学财会信息化大赛报名表

参赛队序号

姓名

学号

班级

联系电话(长号、短号)

邮件地址

1

2

3

4

5

6

7

8

注:请各参赛队完整填写每位成员的详细信息,其中每队的第一位为组长;

请将报名表于月日 前上交至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处A2-213。

每班参赛人员信息登记在此表格中,如若人数很多请自行复印。

如有问题请联系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