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市场营销专业——专业介绍

日期:2017年06月09日          编辑:管理学院管理员          点击:

浙江省高校“十三·五”优势专业建设项目

本专业主要依托浙江省省“十三·五”一流学科(B)、浙江省“十二·五”重点专业,以及拥有的浙江省校外大学生(管理学人才培养基地)实践教育基地项目,开展了一系列的教学改革,取得了较好的建设成效:开创了“企业主体、学校主导”的双轮驱动专业共建新机制;开创了“红石梁人才培养订单班”模式;构建了基地师资制度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的保障方式。

· 浙江省校外大学生(管理学人才培养基地)实践教育基地——浙江省红石梁集团有限公司

· 中煤电缆营销班校企合作基地

· 衣科市场营销班校企合作基地

· 艾博市场营销班校企合作基地

· 浙宝电气营销班校企合作基地

本专业为突出应用性,采用了“平台+模块”与“应用能力构建”相结合的本科培养计划,重点培养学生“营销调研与策划能力(售前)、销售管理能力(售中)以及客户关系管理能力(售后)”。致力于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人格健全,具有较强适应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面向企业营销管理实务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侧重点:食品与保健品营销策划与销售管理模块。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

 多年位居需求榜首、就业面广——无论是企业、非营利组织还是政府都不可或缺!

在市场经济不断完善的背景下,市场营销已经成为很多企业和非营利组织的首要职能和决定性任务。目前国内企业和非营利组织整体的市场营销水平还比较低,具备系统营销知识和技能的人才,特别是高级营销策划、营销培训和营销管理人才的需求很大。近三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在98%以上。

1进入事业行政单位,如工商行政管理、国税、地税等,从事监督管理、行政执法等。

2、大型企业:进入大中型国企、民企,如华为、阿里巴巴、娃哈哈、万达、雀巢、银泰等,从事商务沟通、营销培训、营销策划、市场研究等重要工作。

3.继续深造:考研率高,被国内外知名高校如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纽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录取,开发、研究创新理论与技术。

4.自主创业:具备研究和解决创业管理问题的能力,依靠资本、资源、信息、技术、经验等创办实业。

主要课程

管理学、微宏观经济学、运筹学、统计学、会计学基础、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零售学、广告学、市场营销策划、物流管理、推销与谈判、市场调查与预测学、渠道管理、品牌管理、营销系统工程、服务营销等。还为学生开设了销售管理理论与实务、行业营销与产品推广实训、商务谈判等能力构建课程的实践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