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红石梁紧密型合作办学简介

日期:2018年11月06日          编辑:admin          点击:

管理学院与浙江红石梁集团公司合作,以定制化人才培养为突破口,深化学用结合,建立了校企二元制班级日常管理团队、项目理论教学与校内工作室实践教学一体化的运作机构。在此基础上,充分运用校企紧密型合作机制,通过解构企业营销管理过程的能力结构,重构专业课程体系;遵循营销专业知识、能力培养的递进规律,采用独特的、以红石梁企业销售项目为载体、以市场一线问题为导向的“应用能力构建”教学模式,兼有课程单项实训与营销管理综合实训递进的教学方式,着重培养三大核心能力:即售前调研、市场开发、策划应用能力,售中销售内勤管理能力、售后跟踪服务的营销管理应用能力。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和目标管理,形成了“校内实践生产化、校外基地教学化”的新型教学管理体系,全面提高了“校企师资携手、教学全程管理”的人才培养质量,使学生带着顶岗实习经验走向红石梁企业的工作岗位。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红石梁营销班”,毕业生已成为企业的骨干。“红石梁营销专业”这种“学业-就业零距离” 接轨的模式以及“定制化培养、量身定制”的合作办学,集中体现了管理学院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