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特色项目

二级导师制

日期:2017年03月23日          编辑:admin          点击:

2002年9月,管理学院创立和推行了二级导师制;教学科研管理模式。该模式在本科专业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整体推进作用。2005年获得浙江省高等院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二级导师制可以分解为两个层次,第一层次类似于在高校里普通实施的一种以老带新的教研模式,指由学科带头人作为一级导师领衔,对本学科的教师,尤其是对青年骨干教师进行教学、科研的全面指导、引领和把关;第二层是一种打破班级、年级界限,跨专业的特殊教学模式,它以学生科研小组(Student’s Research Group简称SRG)为组织活动单位,由具有较高业务水平和较强科研能力的骨干教师担任二级导师。SRG则由品学兼优的学生经申请择优组成,二级导师对学生的学习和调研活动负责全面指导和把关。从而就形成了一个互动型、阶梯式、网络状的传、帮、带教学和科研管理模式。

组织机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