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特色项目

复盘、展望——记管理学院2019年度工商管理专业校外实习总结交流会

日期:2019年09月25日          编辑:glxy          点击:

     9月24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度工商管理专业校外实习总结交流会。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吴俊杰教授、党委书记陈友银老师以及工商管理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和工商管理专业17级、16级校外实习的同学参与了这次交流会。
     联化华商集团、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畅聚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合作企业高管人员分别在总结会上发言,对同学们实习期间的表现给出了大力的肯定,赞扬了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所表现出来的勤恳、认真、专注的敬业精神,并纷纷表示期待更多的树大学子加入到公司中来。
     实习生代表余亚楠、郑文文同学交流了他们在公司里的工作内容和心得体会:郑文文同学在德科的猎头部门实习,从一开始给候选人打电话都紧张的职场小白成长为可以游刃有余地和对方交流职业生涯发展问题的猎头新秀,她表示经过此次实习,自己很有信心向百万猎头的目标迈进;余亚楠表示学到了很多东西,非常感谢学校和企业提供的实习机会。

 

 

     吴俊杰教授对这次校外实习进行了总结,对未来的合作进行了展望,他希望未来通过和企业进一步合作,来培养应用型人才。吴教授指出:做应用型教学需要解决两对矛盾,一是“向外”和“向内”的问题,做教学的时候要拒绝闭门造车,一定要去看整个社会、整个行业的发展态势,同时也要总结好自己内部的痛点和难点;第二是“向前”和“向后”的问题,要用未来看现在,整体的去看我们的战略,同时总结自己的过往。管理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后续的组织工作,让同学都可以参与到实习过程中来,实现资源的输入和成果的产出。他表示,学院也应该承载起让企业员工有技能、有信仰的责任,让大家从“学习共同体”走向“命运共同体”——即共同治理,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同组建团队,共同管理改革,共建产学研基地。
     交流会最后是优秀的实习生颁奖环节,共有4位同学获得了外企德科的奖励,有5位同学获得了联华华商的奖励,并获得了华商的工作直通车,这些同学可以凭自己的意愿在明年7月份之前任一时间签约华商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