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特色项目

访企拓岗促合作 校企就业共育人 ——EC乐生涯工作室第3期职业探索营走进吉利集团

日期:2023年04月19日          编辑:杨翠          点击:

    2023年4月18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EC乐生涯工作室负责人曹斌老师、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曾锵老师带队前往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走访参观。管理学院分管就业工作辅导员卞小莉老师、EC乐生涯工作室成员张勇财、任奕老师,以及37名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在校生一同参加。

60BAE

    活动开始前,曹斌与吉利校园与雇主品牌平台总监童部林就2023年立项的校企育人项目(人力资源提升)——浙江树人学院“EC乐生涯工作室”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实践服务平台项目推进进行了洽谈。曾锵与吉利校园华东大区市场经理甘晓霞、雷达新能源汽车招聘管理经理姚俊龙就2024届毕业生吉利虚拟班相关问题进行了接洽。

362E1

    活动第一站,同学们跟随吉利校园主管走进吉利汽车体验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学们对吉利集团的前世今生、各类车型都一一了解,同学们一边欣赏一边赞叹,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随后,大家一起走进参观沃尔沃汽车博物馆,从喧闹的20世纪20年代末到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的21世纪初,有从第一V4开始到最新设计模型为止的所有车型,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沃尔沃 90 余年的发展历史一览无遗!

3D84F

    活动第二站,来到吉利学堂,一次沉浸式的交流就此开始。首先,童部林致辞,童总监首先感谢学院对吉利的信任和对吉利校园招聘的支持,面对即将走入社会的00后大学生,童总监给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明确学校和企业的差别,学生身份和职场人身份的不同,当代大学生要用自己的能力而不是性格或意气整顿职场;二是要提升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职场是非常重视团队合作的地方,同事之间相互付出,是背靠背的战友关系,协作作战非常重要;三是要找准自己的特长和优势,找工作先找行业,选择朝阳行业,找到自己的职业方向,再选择职业,进入与自己的特长相符合的核心岗位,最后再选择企业。

25ED7

    随后,甘晓霞向同学们全方位介绍了吉利控股集团。吉利控股集团始建于1986年,一直专注实业,专注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现资产总值超5100亿元,员工总数超过12万人,连续11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2022年排名229位),旗下有吉利、领克、极氪、几何、沃尔沃等数十家品牌,集团以汽车产业电动化和智能化转型为核心,在新能源科技、共享出行、车联网、智能驾驶、车载芯片等前沿技术领域,打造科技护城河,做强科技生态圈。

3C6BE

    随后,曹斌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EC乐生涯工作室的建设情况,感谢吉利对学校生涯教育和就业工作的支持,希望以工作室为载体,借助吉利闪光青年的平台,将各行各业的企业导师引入工作室咨询队伍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将职场专题讲座引进来让学生了解职场,从而帮助学生更好的探索职场、树立目标,做好准备。

24540

    最后,姚俊龙对雷达新能源汽车概况和实习生项目做了介绍。雷达新能源汽车以户外活动为核,越野车型为载体,致力于推动皮卡生活方式和文化的打造与推广。姚俊龙从营销校企合作项目整体运营思路、培养方向、合作方式、人才选拔、实施项目、运营保障等方面对雷达营销管培生实习项目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并和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回答,希望更多同学能加入雷达新能源汽车大家庭。

3B3A3

    自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来,管理学院联合EC乐生涯工作室积极落实学校就业工作部署,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拓宽就业市场,主动对接名企,深化供需对接,打通大学生就业最后一公里,扩大就业朋友圈,让在校大学生与名企近距离交流,创造更多实习就业机会,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