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校第七届“大学 大学生 大学生涯”师生交流会圆满落幕

日期:2013年05月23日          编辑:admin          点击:

 
      5月2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管理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第十三届校文化艺术节之第七届“大学、大学生、大学生涯”师生交流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章清教授、学生发展与服务处、校团委、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首先以一段“什么是大学”、“什么是青春”为主题的VCR开场。接着,章清教授对“大学,大学生,大学生涯”进行了详细解读:大学是一个同学们走向社会前的一个生活环境;大学生是一个身份指向,而我们更愿意成为怎样的大学生是同学们应当去思索的问题;大学生涯是一个时间指向,同学们也应该思考一下自己将如何度过这四年。他提倡大家争做3E(EQ 、enjoy、excellent)型大学生,告诉我们当代大学生如何获取较高情商、享受面对挑战、努力追求卓越这三种品质,为走出校园走入职场储备竞争力。

      一段“大学,大学生,大学生涯”的新视角的解读激活了在座的大学生的思考与提问。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和存在的疑惑踊跃发言,章清教授都热情幽默睿智地给予一一解答。借着同学们的提问,他围绕着就业、职业、行业、事业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紧张的就业形势,指导同学们该如何规划未来职业和人生,鼓励低年级同学们应该认清自我,勇于实践,并以独特的视角对目前高校热点话题“复旦投毒案”、“电梯”事件、爱情的理解做了精彩解读。章清教授精彩独到的解读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共鸣。最后,他以一首诗朗诵《小溪》结束了近两小时的师生交流会。

      此次师生交流会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使同学们明晰了大学生涯规划的目标,提升了对未来职业选择的认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