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校友许军作客树人有约 畅谈成功的定义

日期:2014年05月23日          编辑:admin          点击:

三十年的风雨浸染,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专业人才,如今已而立之年的树大如松傲立、如竹坚韧、如梅芬芳。

      522下午,由校友会主办,校就业创业指导站和管理学院承办的树人讲坛”·“树人有约之企业家进校园——“成功的定义座谈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树人有约邀请到了校友许军先生,和大家谈谈成功的定义。
     
许军不仅以自己的经历作为例子,还用马云的成功经历和大家谈论创业的故事、经验和技巧。他并不赞同刚毕业的大学生自主创业,因为刚毕业的大学生不具有社会经验,很容易失败。在提起创业的含义时,许军说:创业并不是意味着就要创建一个公司,从事一份能积累经验,创造社会价值的工作都叫创业。这让同学们对创业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许军还对陈龙和蔡泱泱两个团队的创业方案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指导建议。

      接下来的观众提问环节,观众纷纷举手提问,同时微博墙上也不时出现一些有趣的提问。许军都耐心地一一回答,并对准备创业的毕业生提出了两个建议:首先要对市场进行仔细地考察,写出详细的方案;其次、投入不宜过大,要做好失败的准备。

      许军最后说,学校日新月异,越办越好,树大学子越来越优秀,但是有一点始终没有变,那就是树大精神没有变!在树大三十周年校庆之际,他祝愿母校够成为民办大学中的佼佼者,能够培养出更多杰出校友!

      在全体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座谈会结束。同学们对这次座谈会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认为获益匪浅。成就是过去的符号,创新却是永恒不变的主题曲。在三十周年校庆之际,愿树大三十载办学桃李遍中华,百年树人学子精英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