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管理学院召开路线教育动员及新学期工作教职工大会

日期:2013年09月07日          编辑:admin          点击:

96下午,学院召开路线教育动员及新学期工作教职工大会。院长余克艰教授、党总支书记林贤根教授、党总支副书记王盛老师、副院长沈春伟,全院教职工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院长余克艰教授结合本学期我院教学及学生事务管理工作,他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学院制度建设;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以红石梁班、浙宝电器虚拟班、校外基地群为契机,强化校企合作,启动“卓越人才计划”;三是强化学生素质拓展教学管理,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并提出成立“学生素质拓展教学委员会”、建立与完善学生岗位能力证书培训体系、统筹资源以推进学生学科竞赛工作三点建议;四是把握大趋势,提升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水平。他谈到要继续深化二级导师制,推进学科队伍建设,继续开展学科预研究工作,提高课题申报质量,并积极改进激励体制,推进社会服务;五是全员参与,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沈春伟副院长介绍和布置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要点。根据暑期学校中层干部会议总体部署和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学校教学工作二级管理方案及学院实际情况,他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努力做到强化教学工作规范,确保优良教学秩序;二是继续落实整改方案,深化各项教学改革;如继续落实“千人业师”计划、校企合作班的洽谈与运作、应用性专业改造、实现课堂教学全面实现信息化、加强院级教改项目立项工作;三是启动毕业环节工作,做好开题各项工作;四是强化学科竞赛活动,努力提高竞赛成绩;五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广泛听取教师意见建议。接着,王盛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学院2013年新生录取工作,重点谈及红石梁市场营销本科班特色及我院工商管理新增的家政及养老两个专业方向。在喜获成绩,圆满完成招生工作的同时,也将面临着826名新生所将带来的育人、管理等压力问题。随后,他对刚刚结束的2012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做了总结,并对一直工作在军训场地的我院行政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林贤根书记根据夏宝龙同志在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读书会上的讲话要点及学院党总支关于《中共浙江树人大学管理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精神,宣讲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背景和工作目标任务,并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解读了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一是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认真调研和听取意见;二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组织开展评议;三是抓好以“四风”整治为重点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最后殷切期盼全体教职工都能积极主动参与实践活动。

本次新学期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今后“路线教育”活动的工作途径和学院教学管理工作任务。此次会议内容丰富、意义深远,为我院落实二级管理改革、深化全员育人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