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安全生活 从我做起

日期:2014年03月21日          编辑:admin          点击:

为创建平安校园,维护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针对近期盗窃事件频发现状,维系校园稳定。320日下午,管理学院联合校保卫处举办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特邀拱墅公安分局上塘派出所民警。

  拱墅公安分局上塘派出所民警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近期本校发生的一些安全事件:网络诈骗频发、网上兼职、不正规渠道购物、各种中奖信息、冒充熟人对大学生进行诈骗、冒充公检法、大学生自身的不良心态、钓鱼网站等。电信网络诈骗不同于一般的偷窃案件,它的侦破难度要大的多,款项追回的可能性低。由此可见,网络诈骗危害之大。在此,警官告诫同学们:1、莫贪小便宜;2、网上购物,通过正规网站进行,有第三方监督;3、不要相信所谓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让你进行汇款的行为。

  讲座让我们每一个在座的学生都受益匪浅,使大家认识到安全在大家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也让同学们对一些欺骗行为提高了警惕,意识到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对校园安全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