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管院2012级本科生军训简报第六期

日期:2013年09月05日          编辑:admin          点击:

                JIAN BAO

主办单位:管理学院分团委  201395  第六期

军训感言

军训之前的我们就像一盘散沙,无论怎么靠拢却还是一粒一粒的。军训过程中,我们渐渐像一滴滴水汇进班级这个集体。这几天真辛苦,但一切都为了更好的明天,就像李教官说的“不管今天如何,明天太阳依旧升起,我们依旧需要面对”。所以,军训的同学们都加油,坚持吧!明天会更好!

——一营一连三排胡茵

@安然c j:总结今天的军训,我们方阵就是关键时刻掉链子啊,每次在下面练的都超好。可是一到主席台那去溜溜的时候就乱了,真是伤不起啊。

当然每天最伤不起的就是手啊,明天又该多个淤青了,呜~

不过今天晚上还是挺舒服的,玩的时间和休息的时间占了大多数,重点是今天活动的时候发现歌神了,声音好好听啊~

又是痛并快乐的一天,军训快结束了,再坚持几天,加油……

@诸葛要军训德节奏:我们温馨德小寝室,有点小乱,但很温情哈……ps:教官在指导俺们叠“豆腐”呢……

@suibian随便2013:军训依然在继续,只是我们把该学的都学完了,今天一天都在练习与巩固中度过,我们都想在即将到来的大阅兵上表现出我们最出色的一面。此时此刻,身体的疲劳已无法阻挡我的决心,即是腰再痛,我也要挺直腰板,我相信我能做到最好。

@宫商角徵羽就是宫商角徵羽:今天早上校长和书记来操场预先检阅和慰问我们。一连的第一方阵赢得了掌声哦!加油,下午继续努力!

 

军训花絮

内务检查

优秀寝室:

致和园2号楼:521  523  524  529  601 

致勤西楼:511  515  517  518  520  602  603  918  919  920  922  1003  1013  1016  1021  1106  1107  1121

 

健康提示

女生看过来——痛经时8个注意事项:

  1、剧痛时应多休息,如出现面色苍白,肢冷出汗等虚脱症状,应立即平卧,保暖,必要时就诊。

  2、对痛觉敏感及精神紧张者,尤其青春期少女,因缺乏对月经的了解,易产生焦虑恐惧心理而致加重疼痛,因此需要加强心理护理,了解妇女生理知识,解除精神负担,保持心情舒畅,痛经自会减轻。

  3、痛得受不了的,可采用针灸止痛:委中、足三里、三阴交、合谷、内关。

  4、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流通、安静、舒适、温度及湿度适宜。

  5、保持外阴部清洁,可用15000高锰酸钾溶液或温水清洗外阴,1~2次/日。经期及余血未净禁止性交、游泳及坐盆,勤换卫生巾垫,用合格的卫生巾垫。忌坐卧潮湿之地。

  6、正值经期,注意腹部保暖,两足勿下冷水,防止寒邪侵入。同时注意生活起居,避风寒,防感冒。月经期避免激烈运动及过度劳累。

  7、经前期及行经期,勿食冷饮、辣椒、酸醋、甜品及田螺等寒性食物。

8、平时注意营养,适当锻炼,增强体质。

【生理期饮食经】
  生理期应避免吃生冷、寒凉以及咸辣的食物,如冰激凌、梨、辣椒、肉桂等,多喝一些温热并且促进血液循环的饮料,如红糖水姜茶等。摄取具有补血功能的食物,如红枣、莲子、川贝等,可将它们熬成滋补粥,睡前饮用,不但能促进血液循环、减轻经期不适,还能补血养气、使肤色红润。另外,体内铁、钙、锌等微量元素的缺乏,也是造成生理期肤色暗淡无光的原因,可以口服或注射适量微量元素补充身体所需。

【生理期后的调养】:吃四物汤。在经期来时喝四物汤是错误的,要等到脏血都排除后再喝四物汤补血才有效果,否则就白补了。四物汤煮时可以放点排骨或鸡肉,最好加点米酒

            《军训简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