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校企联手打造物管行业“金管家”

日期:2014年03月04日          编辑:admin          点击:
现代楼宇需要怎样的物管人才?
校企“零距离对接”争破人才培养难题

  商报讯 (实习生 虞思琪 记者 张恩) 物业管理是一个非常缺少专业人才的行业,然而现代楼宇的纷纷崛起却又向全社会发起了“人才需求信号”。

  为了破解人才培养难题,近日,知名房产公司德信集团旗下的盛全物业与浙江树人大学携手成立“德信-盛全工商管理班”,相关人才培育计划在合作签约仪式上正式公布。

  据了解,“德信-盛全工商管理班”宣讲活动将于3月至5月在全省市县的中学校园内展开,计划共招收25名报考浙江树人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上线的学生,其大学四年的学费将由企业全额资助。毕业后,更能直接进入企业核心管理团队。

  盛全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此大成本的人才投入是为了企业更长远、广阔的发展,企业在进行分公司拓展的过程中,需要大量人才和有力的核心团队。

  在大学四年里,这些被“预约”了的人才不仅需要接受大学规定课程的教育,也将学习由企业穿插设置的特色课程,如职场礼仪、物业法规、医疗常识、现代服务等。这些课程与企业所从事的业务紧密相关,旨在为学生提前进行入职前的全方位培训。在寒暑假和实习期,企业也将安排学生进行岗位实训和项目操作实践,实现“学业-就业零距离”。

  人才供需失衡在不同专业、不同领域均存在,“准员工”式人才培养模式逐渐普遍起来。在汇鸿教育咨询总经理倪彩霞看来,这是目前一个明显的趋势,但在人才培养中,企业应更主动地提出需求,参与课程设计,提供师资和实践指导,学校也需更灵活地配合支持,建立一定的评估和淘汰机制,从而推动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