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管理学院召开课堂课程教学改革汇报交流会

日期:2014年04月02日          编辑:admin          点击:

41下午,管理学院召开了课堂课程教学改革汇报交流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校优秀应用性课程《市场营销策划》负责老师余维臻、《市场调查与预测》负责老师张玉荣、《人力资源管理综合模块》负责老师诸葛剑平及省课堂教学改革项目《校企合作背景下应用型课程课堂教学改革--以工商管理能力构建课程群为例》、《基于KAP模式的CMA人才培养管理会计教学改革研究》负责老师田甜及金燕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

五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课堂课程改革的理论基础、教学方法改革的基本思路以及实施过程、取得的成效和遇到的困难。会上,老师们不约而同地提出要从学校的人才培养定位出发,从“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转变,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合作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汇报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提出在课堂课程改革过程中要更注重积累案例、细化实践指导管理、加强与业师授课内容的契合、加强与考试方式方法改革的衔接。

本次交流会是管理学院为响应学校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要求,进一步发挥优秀课程的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教师改革教学方式方法,提升教学质量,培养应用性人才起到示范与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