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宿区化育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管理学院第八届宿区文化节系列活动

日期:2014年06月07日          编辑:admin          点击:

近期,管理学院第八届宿区文化节系列活动完美落幕。该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快拍寝室、美丽瞬间”寝室照片征集展、我的好室友之宿区征文和双优工程等活动。在管理学院广大教师及学子的积极参与中,于五月底活动圆满结束。

“快拍寝室、美丽瞬间”寝室照片征集展是学院的首次尝试。寝室文化是校园文化的基础,寝室文化的好坏,直接影响每个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学习、生活、和人格的形成。为展示我院同学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舒适的寝室环境,此次活动以自由青春的摄影照片为载体,让同学们分享他们和室友们那些欢笑,那些感动,那些青春,那些记忆以及生活的温馨小窝。展现岁月无声流逝中寝室里几人共同成长,分享与室友生活的每一分钟每一小时,记录与他们生活的每个瞬间每个点滴。活动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许多的寝室参加了此次活动,将自己寝室的温馨和谐用PPT的方式展示了出来,每张图片都传达着浓浓的友情。管理学院首次采用了公共微信的投票方式,将同学们的意见以一部分的比率计入总分,使同学们充分融入到活动中,最后评出10个优胜寝室。

我的好室友之宿区征文活动更是一种促进室友之间感情的方式,“用你最朴实的文字,记录下那些温暖的曾经”,那些一起朝夕相处的室友,一定会有很多感动、温暖的曾经。在同学们参加评比的文章中,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室友之间的温暖。

    第八届宿区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举办,让广大同学都能以主人翁的身份参与到宿区文化当中来,也让同学们在与室友的相处中更懂得相互理解与宽容,为同学们创造了良好的寝室氛围,也进一步增强了寝室成员之间的凝聚力。为期10年的宿区化育人工作带动了学院“双优工程”的建设、服务了广大学生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