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发现真善美——寝室人际交往讲座

日期:2014年12月15日          编辑:          点击:

12月11日,由我院心理部和生活部共同承办的“发现真善美”主题寝室人际交往讲座在B2-101举行。讲座邀请了人文学院董弋芬党总支书记为主讲嘉宾,学院相关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活动。

寝室只有方寸天地,住在一起,难免会有摩擦,创建一个和谐寝室是人际交往、团队合作、责任心等能力培养的开始。董老师以幽默的语言,亲切的交谈,生动的故事,分析了寝室里的矛盾与沟通。精彩的讲解,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做一个倾听者,在人际交往方面多与别人沟通;学会了相互包容,在矛盾产生之时如何保持沉默,防止矛盾激化;学会了自我控制、自我调节。细心的董老师还为学生归纳总结了几条可以调节情绪的建议:记日记;睡觉;找一个合适的人倾诉;离开现场;进行体育活动。

提问环节,同学和老师展开了很好的互动。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深度解答,让同学们掌握了更加温和地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钥匙。学院老师也提醒同学们:现在是与室友相处,今后会踏上社会与更多地人相处,人与人,团队之间都要学会沟通,沟通是人能成功的基础!

活动在热烈的互动中结束。同学们学会了品味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学会了包容、宽容、情绪的自我调节,为寝室和谐文化的建设成长追加了“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