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管理学院举办“挽起衣袖,让中国红脉脉相传”无偿献血活动

日期:2019年09月29日          编辑:glxy          点击:

拳拳爱国心,浓浓献血情。正值祖国母亲70华诞,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联合浙江省血液中心共同举办了“挽起衣袖,让中国红脉脉相传”的无偿献血活动。
     9月24日,正值入秋的第一天,阵阵凉意传来,可这丝毫没有使无偿献活动“冷场”。志愿者们一大早便开始出动,摆桌椅、放海报、挂横幅,划分填表区、体检区、献血区、登记区,为献血的同学准备面包、糖水、八宝粥等补充食物等,有条不紊地为这场暖心公益布置场地,大力传承奉献精神,传递温暖与爱。

 

 

 

活动现场,大家有秩序的填写表格、血压脉搏、抽血样等。活动过程中,前来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感冒了能献血吗?”“献完血能参加阳光长跑吗?”“献血8小时候能游泳吗?”志愿者们一一热心地回答。在排队献血的身影中,有位保安大哥特别显眼。他表示,自己已坚持献血多年,虽然自己是个保安,没办法为国家为社会做较大的贡献,但是能“用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再来的生命”,他觉得很骄傲。这样温暖而简单的举动,彰显了保安大哥乐于助人、积极奉献的美好道德品质。
     本次活动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保驾护航下,在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完满完成献血工作,献血总人数达198人,献血总量达59400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