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新面孔、新活力、新生代---管理商德书院用“心”迎新

日期:2020年10月12日          编辑:glxy          点击:

   “双十”的夜晚分外温柔,白天人头攒动的朝花、采薇两个园区终于静谧下来,忙碌了一天的志愿者们也逐渐进入了梦乡。商德书院的辅导员办公室却依旧亮着灯,副院长王盛和他的团队正复盘着今天的迎新工作:报到率、入住情况再三确认;特殊学生、班级情况反复核对。他们相信,只有怀真诚、用真心、下真力,才能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上出真效、结真果、做真文章。
     早筹划、早部署:凝心聚力做好迎新准备工作。书院提前十多天就精心地做好了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志愿者报名和培训工作,组成一支有情怀、讲奉献、不怕苦的队伍。迎新前夜,为鼓舞士气、强调纪律,王盛老师召集100名志愿者开了一场动员会。会上,他为志愿者代表方仪同学授旗,并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书院院长吴俊杰、党委书记陈友银、副书记赵茵茵也倾力书院迎新工作,从前期的方案指导到报到现场的走访、慰问、解答,尽心尽力完善迎新细节,实时了解新生情况。早晨7:00到深夜22:00,管理商德小分队在4个服务点帮助新生完成注册报到流程、搬运行李、引导入住宿舍等一系列工作,确保迎新工作顺利、有序、安全地进行。
     新活力、新风尚:荧光绿马甲彰显朝气蓬勃。今年,书院为志愿者们量身定制了一批新的小马甲,与以往的“志愿红”不同的是,这批衣服是荧光绿色,在人群中特别显眼。辅导员申林说道:“学生刚拿到衣服的时候还有点小嫌弃,可是半天下来就喜欢上了这身‘亮’。无论是搭把手还是找同伴都特别方便。”绿马甲们分布于各个接待点,热情地接待每一位新同学。从校门口的接待指引、行李搬运到注册报到、入住寝室,大家都积极主动地跟进和提供帮助,“一路绿灯”式的周到帮扶让新生们在商德书院的初次见面中感受到家的温馨,也为新生们能够快速地适应和融入学院新环境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新生?表示:“一进校门就被学长学姐的热情震撼到,这个报到也太可了吧。”

 

 

    手拉手、心连心:以“心”迎新天南地北一家亲。为严把控疫情防控关,书院对来自前期中风险地区的同学们采取了特别的报到注册模式,提前帮助他们完成核酸血清检测、转换校园码等,为每一位新同学的顺利入校保驾护航。此外,新疆的2019级老生艾斯米娜、刘静等同学自告奋勇,以“老乡”和“学姐”的双重身份主动担任起2020级新疆学弟学妹的入学帮扶者、树大导航者、学业生活指导者。“飞跃将近4000公里到南方来生活,学弟学妹肯定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我们作为老乡,能给他们更多的关怀和帮助,我觉得非常有必要,也很有意义。”维族姑娘米娜如是说。 
    在报到当天,不少20级新生在宿舍安顿好后热心地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接过绿马甲,就成了商德迎新大军的一员。“以新迎新式的挑战,让我一下子成长不少。”2020级市场营销(专)专业的小伙子陈子乐说道:“很感谢书院老师同学们为我们做的一切。我觉得我有这个责任和自觉接过他们的担子。”像陈子乐这样的学生不少,他们勇于挑战、心怀感恩,为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管理学院商德书院的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新生们将会在“容”、“和”、“知”、“行”的书院文化氛围里尽情绽放自己的青春。新面孔、新活力、新生代,大好未来,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