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四年三年,做最好的自己——管理学院精管人生系列讲座开讲

日期:2021年04月02日          编辑:glxy          点击:

    “大学四年能考哪些证书?大学里需要提高哪些技能?我的专业未来能做什么?我的专业就业前景如何?大学生创业有什么优惠政策吗?”......这是管理学院(商德书院)20级同学在第一期“管理有约”之“学涯问题,你问我答”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同时也是多数同学对未来的疑惑。为更好地为同学解答学涯发展中的问题,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2020年4月1日,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斌在杨汛桥校区报告厅207给大家带来精管人生系列讲座第一课——“四年三年,做最好的自己”。相关辅导员辅导员及3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课堂上,曹斌老师首先分享了学姐Akoko创始人柯云霞大学时代学生干部和实习实践经历,引导同学们把握当下,追求梦想。随后,他围绕“大学是什么?”、“大学能做什么?”、“大学常见的具体问题?”、“学院能为大家做什么?”四个问题展开讲座,帮助同学们明确大学的奋斗目标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曹老师指出,大学生涯是人生至关重要的阶段,它既是学生到成人的跃迁点,也是索取到付出的转折点,更是学校到职场的过渡期。他形象地把社会比作游戏练级场,告诫同学要选择正确角色,储备技能和必杀技,有一定的生命力、攻击力和防御力,才能在职场上从容应对,所向披靡。对大学常见的系列问题:如学习不适应、目标缺失、感情困境和人际关系等,曹老师也对此一一提出了对策。讲座最后,他指出,学院推出的“精管人生”学涯领航工程做了解读,希望通过课程建设、虚拟班管理、学生互助组织建设、咨询工作室建设以及校企合作,更好地为同学们大学提供学涯规划、求职准备、创业咨询、职业探索等学涯成长的服务。 
    曹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比喻形象、引人入胜,在场同学纷纷被他的人格魅力所感染,对生涯规划相关问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有助于帮助2020级新学生更好地解决生活和学业上的实际问题,同时也增强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帮助同学们树立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理念。 
    后续,为系统的推进该项工作,管理学院(商德书院)还会推出创新创业竞赛宣讲、考研、考公形势政策分析、留学沙龙、演讲技巧培训等系列讲座。同时每期的“管理有约”也会陆续推出系列座谈会,如书记下午茶、辅导员咨询日、导师点心荟等,引导学生早思考、早规划、早准备,让四年、三年的大学生活更有目标、更有动力、更有获得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