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早作部署,蓄力护航——管理学院2018级考研班开班第一课

日期:2021年03月18日          编辑:glxy          点击:

    为积极动员2018级学生做好考研规划,实现升学梦想,3月17日晚,管理学院在A2-211召开“浙江树人大学考研实体班政策宣讲”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浙江树人大学家扬学院院长、原树人大学考研班班主任许跃宇老师主讲,吸引了百余名同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斌和分管考研工作的辅导员全程参与讲座。

 

 

    讲座伊始,许跃宇院长首先表达了学校对于考研工作的重视,随后依据自己多年从事研究生工作的宝贵经验,从“为什么要考研”、“考研与工作是什么关系”、“读研的经济压力大吗”、“现在准备来得及吗”、“学校能够提供哪些条件”、“考研成功最关键的是什么”、“需要特别关注的是什么”七个问题出发,结合当下就业前景为同学们讲述读研究生的意义,理清考研的动机。在互动环节,很多同学就自己遇到的考研问题和许老师进行了一一交流。许老师分享了管理学院的学长读研事迹,并分析历届录取分数线,勉励同学们及早确定目标,努力学习,自律自信,扬长避短。 
    会后,与会学生和许院长作了深入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图书馆考研座位少,图书馆考研自习室关门时间早,学校考研自习室难找等问题,许老师逐一耐心解答,并表示会努力调动校内校外一切力量,争取学校最大的考研政策支持,为树大的考研学子保驾护航,实现升学梦。财管183班的陈淑婷听完讲座坦言:“听完许老师的讲座,第一感觉就是考研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以前总觉得211学校很遥远,但听了许老师的讲座以后,我感觉我可以努力冲一冲自己的理想学校东华大学。就像许老师说的眼光还是得放远一些,趁年轻就得搏一博,起码努力了不后悔。”

 

 

    本次考研讲座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2018级意向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帮助他们顺利考研的同时也坚定了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学院历来重视考研动作,在积极关注2021届19名上线复试备考的同时,2022届考研班后续讲座也将在三月、四月陆续开讲,为学生在科目备考方面提供一些帮助,同时也将出台相关政策为考研学子蓄力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