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引航助成长 修身明目标——管理讲堂新学期阎洪教授率先开讲

日期:2021年03月24日          编辑:glxy          点击:

    为营造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培养学生勤于、乐于、善于学习的兴趣,“商德书院管理讲堂”再次盛大开讲。3月23日,管理学院院长阎洪教授在报告厅207给大家带来了幽默风趣、发人深思的第一课——“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伟君及2020级35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为让2020级新生明确大学的奋斗目标和未来的发展方向,院长阎洪以“四年后的你想做什么?”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成长的经历以及当今世界发展的趋势,引导学生树立国际眼光,培养国际视野。随后,他从职业发展选择、自我发展路径,大学阶段需具备的基础与专业知识结构等三方面展开讲座。 
    院长阎洪讲到,人生分别有“从学”、“从商”、“从政”等三条道路,从宏观角度给学生指明不同的人生选择。而后又针对不同道路,分别提出大学阶段要多学习做科学研究、投身社会生产实践、关心社会等个性化发展路径,为学生们的成长规划把脉开方、精准施策。同时,院长阎洪提出,大学生要想实现自我发展,要明确掌握外语、计算机、法律等基础知识结构的重要性以及市场营销、财务金融、人力资源等专业知识结构的重要性,从而在微观层面为学生提高学习能力,明确自身目标提出了具体化、精细化的要求。

 

 

    此次讲座,院长阎洪立足新时代人才培养目标,从学生实际出发,为学生点亮指路明灯。学生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定以院长的谆谆教诲作为指引,在新的学期逐梦奋斗,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