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管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布置会

日期:2021年04月07日          编辑:glxy          点击:

    4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组织召开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布置会。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学生支部宣传委员出席,共同学习校院两级学习教育方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廖华跃主持。

 

 

    会上,廖华跃首先公布了学院党委委员的调整与分工,并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总体要求。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五个关键环节,把大学习、大宣讲、大教育、大实践、大检视落到实处。根据学校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廖华跃带领全体党员商议学院具体实施方案。 
    廖华跃指出,大学习环节,要做到“六有”,即要以支部为单位,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集体学习。既要有主题、有内容,也要有组织、有痕迹,更要有提升、有实效;大宣讲环节,要做到“三个一”:每位支部书记、支部成员至少听一次党史报告、讲一次专题党课、参加一次党史竞赛;大教育环节,要做到“两个围绕”:一是围绕建党100周年有声有色开展“七个一”活动,二是围绕党史在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开设学习教育专栏;大实践环节,要牢抓“一个重心”,集中精力为民解难事、办实事,突破学院师生工作的重难点;大检视环节,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实施方案总体遵循有内容、有载体、有落实、有成效原则,力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各位师生党员就部署要求结合支部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会议最后,廖华跃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所有参与学习的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三是加强活动组织,贴近学院实际,以出彩的载体和设计贯穿活动始终;四是围绕校院中心工作做好结合文章,以学科特色谋划新篇章;五是提升活动效果,让每个参与者、每个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提升,助推学院、学校中心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