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校纪委书记陆桂芹一行到管理学院进行调研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编辑:glxy          点击:

    4月12日下午,校纪委书记陆桂芹一行到管理学院进行调研,就学院目前十四五规划运行、党政联席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展以及存在的困难等进行了座谈。学院4位班子成员出席,相关分管工作的行政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廖华跃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管理学院十分重视党政联席会议,目前已开展了7次,次次“会前有议题、会上有讨论、会后有纪要”,既有备可查,也有责任分工,更有落实清单。同时,他从方案部署、特色活动、组织机构、进展详情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结合学院实际,把党史教育融入学院发展,有序推进整体搬迁。在各项学习和工作中,学院党委始终带头示范、引领组织、深入动员,有力推进各项工作逐步展开。
     随后,院长阎洪从“1个核心”“2个特色”“3个改造”“4个提质”畅谈管理学院十四五规划。他结合管理学学科发展态势和现有资源,掣画了一幅专业发展的宏伟蓝图,详细阐述了工商管理、物流管理、物业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公共事业管理等专业打造省一流、争取话语权、完成数字化、集成化、国际化,向树人指数进军的实施路径。阎洪指出,当前学院正在团队培养、师资招募、个性化深造等方面下功夫,并已取得一定成效。他表示,管理学院有信心、有能力、有对策、有步骤把十四五规划的目标逐一落实。

 

 

    校纪委办主任沈秋江肯定了学院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高度评价了党政联席会议中附有任务清单这一特色做法,并对议题讨论更充分、执行更高效提出了几点建议。党史学习教育方面,沈秋江就支部活动、理论学习、宣传工作、学院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陆桂芹耐心听取了学院的工作汇报,赞扬阎院长师资队伍因人而异的个人成长和发展培养方案。她指出,在校中心工作方面,管理学院历来就有“领导很重视、工作很踏实、手段很创新”的优良传统。本着“鞭打快马”的高期望、严要求,希望学院接下来在学科发展、队伍稳定、人才培养等三个方面出重拳、下重力、抓重点、担重任,把十四五规划落到实处。最后,陆桂芹对学院具体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积极调整人才结构,引进领军师资,借助外来力量打造行业“金招牌”;二是深化校企合作,利用企业资源,做优人才培育的同时把握行业“主旋律”;三是制定学院激励政策,稳健队伍、凝聚力量,构筑事业“合伙人”;四是聚焦课程改革,打造专业金课,让转型升级的高水平课堂成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本次调研座谈为学院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厘清了发展思路。接下来,管理学院将在工作中牢牢把握学校十四五规划总方向,深耕学科发展责任田,守好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直面问题、刀刃向内,聚力传家宝、提振精气神,以更饱满的战斗力为学校“以学科建设为引领、提质升格”发展战略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