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管理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日期:2021年04月27日          编辑:glxy          点击:

    4月26日清晨,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背景下,管理学院拱宸桥校区隆重举行了升旗仪式,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学院教师、拱宸桥校区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升旗仪式礼毕,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阎洪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国旗下的党史教育。他从三月份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举行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中外事委主任杨洁篪的一句“你们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切入,通过与120年前签订辛丑条约时的中国的鲜明对比,引出了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核心作用,并带领师生简要回顾了百年党史。 
    他指出百年党史是一部“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斗史,是一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心灵史。希望全体党员、师生都要学好党史这本“教科书”,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通过大学习、大宣讲、大教育、大实践、大检视等相关活动的开展引领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的期待,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希望全体师生通过学党史汲取奋勇拼搏的前进动力,发扬“孺子牛”精神,努力学习、坚守岗位,勇于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接续奋斗。 
    同时,阎洪院长还回顾了管理学院的艰苦奋斗史和发展史。32年来,一代又一代的管理人创造了学院的辉煌历史。在未来,学院的发展、业界的口碑、对社会的贡献,都将落到每一个管理人的肩膀上。希望全体师生传承艰苦创业的传家宝,开创更美好的明天!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斌向全体学生做了四方面的教育引导。他以身边的案例告诫同学们加强防电信诈骗学习,通过学习树立防骗意识,学会辨别信息真伪,管好自己的财务;告诫同学们“君子爱财,要取之有道”,严禁以网络赌博、放贷、银行卡出租等形式牟不法、不当之利;号召同学们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早睡早起,积极参与阳光长跑,强劲体魄,为未来的职场的打拼奋斗奠定身体基础;号召所有师生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战略部署,积极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共同筑起国民生命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