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管理学院举行2021级专升本新生见面会

日期:2021年09月14日          编辑:glxy          点击:

     9月10日下午,管理学院在树人礼堂举行了2021级专升本新生见面会。管理学院院长阎洪、学院党委书记廖华跃、副院长高孟立、副书记曹斌、王伟君、相关教研室负责人、班主任以及辅导员出席见面会,与394名新生共话树大生活。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斌主持。



      在专升本新生见面会上,曹斌副书记以“教师节”的礼物为引,对新生考上树大表示祝贺,对选择树大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见面会正式拉开序幕。阎洪院长首先发表致辞,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长学姐的考研录取、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以学长学姐为榜样,早日确定好目标,并为之努力。此外,阎洪院长还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从“历史”中立志,今年我院共有4名毕业生成功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1名同学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省内计划”,希望同学们像学长学姐一样,心中有梦想、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二是在“时代”中立行,我院姚攒同学在本届残奥会共取得1金1铜的好成绩,希望同学们像姚攒同学学习,学习奥运健儿勇于挑战自我,不断攀登高峰的精神,用平凡的努力在树大创造属于自己的“不平凡”;三是在“人生”中立德,同学们要从身边的榜样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从节约粮食、不乱扔垃圾、随手关水电开始,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传播和弘扬良好风尚。
      随后,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诸葛剑平老师、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曾锵老师、财务管理教研室副主任杨益均老师分别介绍了专业概况、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就业前景。2018级王婷婷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从三个关键词自信、责任、目标出发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树大的成长,鼓励学弟学妹们做一个积极向上、不怕困难、敢于追梦的人。
     曹斌副书记着重介绍了学院给每位新生准备的学涯指导手册的使用说明,希望同学们从学长学姐的成长经历、经验分享中汲取养分,在树大的岁月里成就最好的自己!



见面会第二阶段,学院特邀家扬书院院长许跃宇教授做考研讲座,许跃宇介绍了目前考研的严峻形势、我校学生考研情况以及家扬书院第二届考研班的开设,鼓励同学们早准备、早行动。鲁利群老师则为同学们介绍了出国留学的相关事宜。此外,学院还邀请拱墅区上塘街道派出所游凌飞警官进行防诈骗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游警官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幽默诙谐的语言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学会自我保护,谨防诈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同时,学院也举行了19专科学生见面会,对19专科学生如何适应环境的变化,如何把握时间、规划大学最后一年,备考专升本做了说明,提了要求,并邀请考上浙大城市学院的钱程校友做了经验分享。学院历来重视新生的始业教育工作,后续也会通过调研、座谈等形式,了解学生需求,依托学校新思想导航工程为学生实现毕业目标提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