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管理学院(商德书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

日期:2021年09月16日          编辑:glxy          点击:

     9月15日,管理学院(商德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杨汛桥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全体2021级新生参与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廖华跃主持。
     首先,廖华跃向2021级新生致辞。他向537名新同学加入管理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历史。他以一百零六年前的今日《新青年》的发表作为切入点,告诉学生青年在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事关民族危亡、发展的重要时刻的担当与作为,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政治启蒙课,勉励大家要厚植家国情怀,在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相联系中提升人生境界。他最后向同学们发出大学三问,“我未来要做什么?”、“我要追求什么?”“我要怎么做?”,引发同学们深入思考。



随后商德书院副院长王伟君、各系主任老师与2021级新生代表分别发言。王伟君介绍了书院的基本情况,并以“守住初心”、“积极转变”、“拥抱时代”三个关键词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在书院生活中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未来。各系主任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实力,希望同学们坚持勤学好问,在自主学习与师生共进相联动中领悟求知真谛;学会知行合一,在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相结合中树立修为典范。新生代表发言,她希望在管院和同学们一道不断学习、丰富自我、开拓视野、增长才干、收获友谊、共同成长,从而成就“闪闪发光的青春”。



      最后,院长阎洪教授发表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持“崇德重智、树人为本”的校训,在求学路上牢牢把握创新这个关键词,敢于质疑,敢于探索,敢于突破,不忘记梦想初心,不满足纸上得来,不吝惜身体力行,求真、求实、求新,学以为己、学以报国,让生命绽放出绚丽的光彩。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做立大志、担大任的有为青年。二要做不怕苦、敢拼搏的奋斗青年。三要做勇创新、求真知的活力青年。要在品格塑造、素质提升、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的有机融合中,争做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生见面会第二项议程是安全教育讲座。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区分局杨汛桥派出所吴天乔警官以“安全相伴、与你同行”为主题,趣味横生地向全体新生讲解“六大安全”知识与防范应对措施。讲座最后强调,同学们在平时学习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时刻将安全意识放在首位,学会保护好自己。
       愿吟使命弦歌共谱华章,盼展树人风采再续辉煌。为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管理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梦想启航”工程始业教育,并持续开展新生“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内容涵盖“大学生入党启蒙、好学好习惯养成教育、书院文化内涵、校园文化活动、生涯规划、心理健康、集体融入”等多个模块,希望2021级同学能从管理学院启航,开启一次“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