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管理学院举行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日期:2023年04月14日          编辑: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吸纳优秀青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志愿投身于共产主义伟大事业的我院共青团员们提供一次政治理论学习的机会,举办管理学院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4月11日下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杨汛桥校区报告厅104举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廖华跃、管理学院(商德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伟君及辅导员老师出席,培训班107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由学院辅导员王善强老师主持。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廖华跃致辞。廖书记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希望同学们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奋斗目标。他真切希望学员们能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同时,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铭记入党初心,坚定政治信仰。把政治学习作为必修课、基础课,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二要端正入党动机,夯实理论知识。通过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等,加深对党的认识;三要增强服务意识,发挥模范作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作表率。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伟君宣布培训班临时团支部成员及各组组长名单,强调了规范要求,希望学生干部带头认真学习、遵守纪律、锤炼自己,在理论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成长。管伟峰老师介绍培训班总体情况及培训要求,明确本次培训需要完成的各项学习任务及要求,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知识,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奠定扎实的政治理论基础。

开班仪式后,尹晓敏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为题作宣讲。尹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她指出,同学们必须认清党的性质,理解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最后,她提出,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才造就了如今的盛世中国。她希望各位学员能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成为先进分子,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美好未来再添新力。

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新学期,管理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确定的党建目标与要求,重点实施学院党建“1134”提质工程,深入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跃迁升级,全面实施整固提升行动,为申硕、提质升格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和队伍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四十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