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热点动态

党团共建 教育共富 东西联姻创校地实践育人新平台

日期:2023年04月24日          编辑:杨翠          点击:

4月22日下午,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创新高校和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深化“党建带团建”模式,以党建共建、党团共建助力东部发达地区携手西部地区实现教育共富,浙江树人学院管理学院党委与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群团联合党支部聚在云端,举行双方合作共建仪式。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廖华跃、四川省雅安石棉县群团联合支部书记张培雷、相关党委和所属团委相关人员以及参与“童伴哥哥、童伴姐姐”的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双方共同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

随后,廖华跃致辞,他指出此次跨省基层党建合作是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深化“党建带团建”模式的重要举措。在我校2021届西部计划志愿丁刘琪的牵线下,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搭建了东西部地区校地党建云共建平台。希望双方,借助这一全新的合作模式不断探索,点燃“传承之火”、“传递之火”、“奋进之火”,以党建领航启动经济发达地区高校和西部地区互联互通的红色引擎,以学院学科优势和学生优势助力石棉教育发展和公共治理,也借此打造学院育人工作新名片。

张培雷随后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学院党委、团委对石棉发展的关注和去年地震后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学院选送了两位西部计划志愿者两年来投身石棉建设、共赴地震灾区服务的优异表现表示了肯定。他具体介绍了石棉县的情况,特别是去年地震灾后异地复课和受灾家庭孩子心理陪伴需求做了说明,他希望通过此次来之不易的共建,能持续做好“暖冬计划”、“微心愿”等品牌活动;能借“全民阅读日”建好“树人图书角”让更多石棉的孩子通过阅读拓宽视野;能落实好“童伴哥哥、童伴姐姐”项目,通过大学生的陪伴,帮助留守和困难家庭的孩子健康成长。同时,他也希望未来双方在党建上互通、在团建上互动、以及实践服务方面进一步落地落实,引高校专业资源和学生资源助力石棉建设。

随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基层党组织合作共建协议,并为浙江树人学院管理学院石棉团县委校外实践基地揭牌。

共建仪式结束后,管理学院学生志愿者化身“童伴哥哥”、“童伴姐姐”,与石棉县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共同开展云上手工制作。未来,他们会常态化“陪伴”,并通过基于杭州、绍兴历史、传统文化和亚运文化开展云端课堂、云端研学等活动,拓宽石棉留守儿童的视野,点亮他们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