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教学工作

5个医保常见问题

日期:2014年12月11日          编辑:admin          点击:

一、医保缴费标准

医保费按年度缴纳,每人每年240元,

其中个人缴纳60元,财政补贴180元。

二、门诊注意事项

(一)参保学生如需看门诊,应首选校卫生所,带好病历本及市民卡(或身份证)前往,卫生所将根据病情,决定继续在卫生所治疗或转至上级医院治疗;

(二)在校卫生所发生的门诊费用、或由校卫生所转诊至上级医院,在上级医院中发生的门诊费用,均可享受无起付标准,且按照70%的报销比例结算的待遇;如未通过卫生所转诊,自行前往各大医院看病的,则需承担300元的起付标准,剩余部分再按40-50%的报销比例结算。

概括成一句话:门诊先到卫生所。

三、住院注意事项

1.住院前需向医保办电话备案。杭州市医保办,电话87258658或87258659。

2.外地就医仅限北京、上海两地。

3.住院及规定病种门诊医疗费结算相关规定:

承担一次住院起付标准,具体为:三级医疗机构800元,二级医疗机构600元,其他医疗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300元。

四、报销相关问题

(一)急诊、寒暑假或实习期看病,可以先个人支付,再事后补报

1.自参保日起,除寒暑假或学校规定的实习期外,如未带病历本和市民卡(或身份证)自行前往各大医院看病的,所发生的门诊费用不再给予报销;

2.急诊所发生的费用可以在个人全额支付后携相关材料到校卫生所报销;

3.寒暑假或学校规定的实习期间,在户口所在地或实习地发生的门诊费用,可以先由个人全额支付后,携相关证明材料前往校卫生所报销。

(二)报销所需材料

1.病历本

2.发票原件、有效医疗收据原件

3.费用明细清单、出院小结

五、常用联系电话及地址

补办:杭州市医疗保险城北服务大厅,丽水路276号四楼,电话88010396

备案:外地就医(限北京、上海),杭州市医保办,电话87258658或87258659

报销:杭州市医保报销办:地址:中河中路248号,87258658或87258601

杭州市医疗保险城北服务大厅,丽水路276号四楼,电话88010396

校卫生所,15号楼一楼收费处,电话88297120

转诊:校卫生所(15号楼)就诊医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