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科科研

浙江树人大学民营中小企业研究所简介

日期:2016年10月18日          编辑:admin          点击:

一、性质

浙江树人大学民营中小企业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是校属研究所,由学校直接领导。鉴于学科与管理学院联系十分密切,故将研究所设在管理学院。

二、宗旨及使命

研究所及其成员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纪律,为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研究所主要担负高校三大职能的实践,重点在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

具体任务包括:

对外承接纵向和横向课题与项目,并组织本校教师和外部有关人员进行研究;

对外承接管理咨询和企业诊断等业务;

承担管理培训业务。

紧密配合管理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为学生提供实践场所。

三、人事

设所长一名,由研究所报请学校批准后方可任职。所长全面负责研究所工作,副所长辅助所长开展工作。

研究人员主要来源于本校教师,也可以向外聘请急需的研究人员。研究人员通常不占用编制。全体人员除为研究所完成工作发给必要的报酬外,不发放薪金,不享受其他福利待遇。

研究所为管理学院教师提供了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平台,也为学生提供了实践场所。

四、经费管理

经费来源为对外开展业务收入和学校下拨的各项经费。

研究所无独立财务权,在学校设有专门账户。严格遵守学校的财务纪律,实行所长“一支笔”管理模式。

五、资产管理

研究所全部资产归学校所有,应按学校资产管理制度,落实专人对资产进行严格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