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手机版

学生工作

管理学院承办我校首届我为我的专业代言大赛

日期:2019年11月20日          编辑:glxy          点击:

  

为提高大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明确前进目标和奋斗方向,由校团委主办、管理学院分团委承办的我校首届“我为我的专业代言”大赛于10月初拉开帷幕。经过前期的广泛宣传,收到了全校20多支队伍、近百名学生的青睐。在文本初审、演讲演练、复赛PK的基础上,最终8支队伍脱颖而出,于11月11日晚在学术报告厅展示新生代树大学子对专业的理解和热爱。


13D27


决赛现场,学生成长指导中心主任何怡雯、会计金璐旻、工业设计范彬彬、会展方微、汉语言文学孙旭辉、老年服务与管理赵路国、生物工程陈虹等专业评委倾情助阵。管理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吴俊杰教授出席决赛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回顾了建校35周年来,树人大学坚守为国植贤的初心、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的耕耘历程,从最初的艰难办学,到今天13个二级学院,47个本科专业,8个专科专业,可谓是“栉风沐雨、桃李天下。”吴院长强调专业是“特定领域的知识综合”,没有好坏之分,只有适合与否。“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只有让知识从一本书一页纸一句话的凝练,回到一句话一页纸一本书的拓展,才算真正的毕业。他用管理学调节变量结果——“增强”寄语在座同学,热爱专业、永不言弃,带着树大的校训坚守职业道德,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城轨与社工在地铁上的巧妙交叉、老年管理的最美“夕阳红”、会计审计财务的不同“算账”和缴税、汉语言文学的“文可安邦、亦能治国”、临床医学的“妙手丹心,为生民立命”的生命相托、生物工程的“为人类福祉探索不息”的白大褂情结、工业设计的前世今生、会展专业的“秀特色展风采”......8组同学,9个专业,9个领域,代言人纷纷讲述学习的点滴,评说各自的未来,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把比赛推向高潮。


174D7


活动最后,赵路国和孙旭辉两位老师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赵老师高度肯定了各个参赛队伍的表现,“每支队伍都把对专业的认可和热爱融入到演讲演练中”。他寄语同学们“苦练基本工,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孙老师从专业的“历史维度”、“审美维度”、“专业交叉维度”出发,中肯地评价了同学们的优势和不足。两位老师希望学校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以比赛为契机,更好的认识自己的专业,做到学习路上不迷茫,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16910

18B0B

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专业特色的平台,提高了学生懂专业、爱专业、秀专业的积极性。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35周年,同学们以“我为我的专业代言”的形式献礼祖国、献礼母校,表达了树人学子拳拳爱国心、爱校情。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我校学生较强的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也向全校师生展现了我校的专业办学特色,促进了各专业的发展。

 

 

1A2E1

附大赛结果:

一等奖: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

二等奖:汉语言文学和会展专业

三等奖:会计专业、生物工程和临床医学专业

优胜奖:城轨专业和工业设计专业